台中iBike捷安特得標 7月先設2示範站(自由時報)
 

台中市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iBike日前完成招標,由捷安特得標。交通局長林良泰表示,iBike將配合在BRT沿線設租賃站,七月先完成兩個示範站,兩年內設置六十站,iBike上路後將提供前半小時免費體驗。

電動自行車研議納汽車強制險(臺灣新生報)
 

立委魏明谷昨(三十一)日表示,包括電動自行車、電動輔助自行車等機動車輛,愈來愈普遍,為未雨綢繆,都應該納入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的投保對象,否則一旦民眾遭到撞傷,很難協調賠償。

里昂:巨大今年獲利看增,目標價微升至198元(精實新聞)
 

外資里昂證出具最報告指出,自行車龍頭廠巨大(9921)去年第4季受惠OBM(自有品牌)銷售提升,以及新台幣貶值的匯兌利益,促使該季獲利表現超乎先前預期〈出貨結構改善〉,再加上該機構預估巨大今年整體營收看增約6%,因此,里昂證上修巨大今年獲利估值,目標價則自194元、調升至198元。

 

城市單車MIT 專為都會移動打造(中國時報)
 

設計師孫崇實、張博翔有感於國內單車多以運動、休閒為主,放棄百萬年薪,耗時3年打造出第一台專為都會移動的城市單車,並透過網路平台群眾募資生產,創下國內首例。

在城市騎單車碰到的共同問題不少,從家門出來,首先要面對進出電梯不易,在電梯內遇到鄰居就顯得擁擠的窘境;到早餐店買蛋餅,還得挑可以看見單車的座位,連讀報都要時時注意單車安危;吃完蛋餅若想買菜,大包小包的食材吊掛在單車手把上讓踩踏舉步維艱,幸運一點若設有菜籃,也可能因食材過重造成單車傾斜。

河濱租借自行車 雙北今起連線(華視新聞)
 

雙北市河濱自行車自今天起,可甲地借、乙地還,台北市十處租借站和新北市十五處租借站都已「連線」,還提供緊急救援服務。

雙北市相關單位對此開會協商多次,最後商議結果認為收費標準應該統一,兩市同級車型的收費標準應該一樣;另外,雙北市原來各自針對河濱租借自行車提供的道路救援服務,今天起也把服務範圍擴大到一般非租借車,民眾即使騎乘自己的自行車到河濱公園若突然故障,在租借站營業時間內也可以撥打緊急救援專線,北市緊急救援專線0982-780780(去幫您、去幫您),新北市緊急救援專線02-89787685

上路近1年 紐約單車計畫尋財源(法新社)
 

美國紐約市自行車共享計畫或許深受歡迎,吸引超過10萬人繳交年費成為會員,但計畫推行不到1年就開始忙著尋找1400萬美元資金。由花旗集團(Citigroup)冠名贊助的「城市單車」(Citi Bike)計畫自去年5月上路以來,已經累積約1126萬公里的里程數。

公共電自行車 馬德里5月起租借(大紀元)
 

西班牙官員今天表示,首都馬德里將於5月1日首度推出電動單車租借服務,共有1500輛電動腳踏車可供租借。在馬德里「BiciMad」計畫之前,巴塞隆納在內等西班牙數個城市已先推出類似措施,而法國巴黎有Velib單車,英國倫敦也有「波瑞斯自行車」(Boris bikes)。

OEM及AM產品銷量均減,桂盟估3月營收走低(精實新聞)
 

自行車、機車鏈條大廠桂盟(5306)表示3月受到下游自行車組車廠產品進入新、舊世代交替,影響OEM(原裝市場)鍊條銷售,再加上AM(售後市場)旺季也步入尾聲,預期3月營收可能不如2月表現。法人則估,桂盟第1季營收將約6億元,季增約3-4%、年增24-25%

美利達訂單倍增,帶動銷量及業績表現(精實新聞)
 

依據國內法人對美利達(9914)之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受惠歐洲訂單回流且增加,以及大陸自行車市場需求增長,帶動銷售量大幅提升,江蘇南通新廠也將開始貢獻營運,預期公司獲利表現亮眼

公共自行車汰舊 190台贈弱勢(中國時報)
 

雙北整合YOU BIKE系統後,取代新北市的「公共自行車租借系統」,新北市環保局將被淘汰280輛單車,陸續開放給有需求的弱勢、偏鄉民眾申請,也讓清潔隊騎乘使用,充分達到「二次利用」目標。

多項單車族罰則規範 今起實施(鉅亨網)
 

喝酒不開車,從今天開始,喝酒也不能騎腳踏車了。台北市從今天開始,單車族只要酒駕或是滑手機,也要罰款了。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表示,這次將針對單車騎士,新增五項規定,包括酒駕、拒絕酒測、滑手機、未禮讓行人,以及夜間未開啟燈光等。違反規定者,可以處三百到六百元的罰鍰;而拒絕酒測這一項,罰款則是一千兩百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