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配四展 訂單上看6億美元(工商時報)

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等汽配四展昨(9)日開幕,吸引超過7,000位國外專業買主來台,包括美國最大汽車零件通路商ADVANCE AUTO PARTS、歐洲第二大汽車零配件廠VALEO、大陸商用車零件供應廠SAF-HOLLAND等世界級廠家,派員來台採購,估計可為國內汽車零件業帶來6億美元的直接訂單,以及衍生超過400億元的長期採購商機。

Frost & Sullivan預測2010年至2018年馬來西亞、印尼及泰國汽車零組件年複成長率12.9%(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經濟組)
 

根據國際諮詢顧問公司Frost & Sullivan公布最新報告顯示,東協3國─馬來西亞、印尼及泰國汽車零組件2010年至2018年年複成長率(compound annual growth rate)可達12.9%。

車用市場邁入高峰 胡連朋程健和興 3月報喜(工商時報)
 

相對於消費型電子產業仍處於淡季,車用市場則是逐步進入全年最高峰!從3月份營收來看,專攻車用端子的胡連寫下2.9億元的單月歷史新高紀錄,而卡位車用市場多年開始展現效益的健和興,則以2.63億元寫下近2年來的單月新高。至於車用二極體廠朋程,則是近1年的次高水準。

鋁製車正夯 美鋁甩低潮(工商時報)
 

美國製鋁龍頭美鋁公司(Alcoa)將在周二美股盤後公布第1季財報,為美國財報季打開序幕。儘管其去年慘賠23億(逾695億台幣),並從道瓊工業指數成份股中被剔除,但股價過去12個月來飆漲50%,外界預期其上季每股獲利0.05美元。車商開始採用鋁來大量製造車體和骨架,被美鋁視為是啤酒商在1970年代開始用鋁罐取代鋼罐後,鋁業另一個重大轉機。

和大 行動輔具攻全球(工商時報)
 

和大以沙灘車自有核心技術技轉投入研產電動輪椅、電動代步車、電動病床、具平躺功能電動代步車等行動輔具,並以自有品牌「UNISON」行銷市場,為銀髮族與殘障人士打造更人性化、更符合實際生活需求的行動輔具產品,也為和大的企業版圖開闢另一新戰場。

有量 打進大陸供應鏈(工商時報)
 

多年來有量科技致力發展動力鋰電池,及製造系統自動化終於開花結果!2014年元月,有量成功與中國大陸國家政策大力支持的「汽車動力電池研究院」策略合作,順利簽訂總金額達8億新台幣的動力鋰電池全自動製造系統採購合約,預計2年內執行完畢。

南晃環保盤式煞車片 紅火(工商時報)
 

名列全球摩擦材指標性大廠的南晃集團(南晃交通器材公司、臺灣第一煞車科技公司、松飛臺實業公司)為能全面提升摩擦材的品質與對全球環保意識的支持,積極投入無毒、無污染的環保材質摩擦材鑽研,因此一推出環保盤式煞車片,卓越的性能與創新價值即深獲國內外廠商與OEM組車廠肯定使用,去年更是交出亮麗成績,為南晃集團奠定永續經營的利基。

湯淺電池多元選擇 高品質(工商時報)
 

從汽車、摩托車電池、環保UPS電池、發電儲能電源電池、電動船舶動力電池、通訊基地台系統電池到節能電動車電池,台灣湯淺電池集團(台灣湯淺電池股份有限公司及台湯動力股份有限公司TY-D)有最完整的高品質電池產品供業界選擇。

展覽利多 汽車零件股催油門(工商時報)
 

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開跑,採購商機上看6億美元,延伸商機估計超過400億元,汽車零組件族群昨(9)日股價同步上演慶祝行情,同致、胡連3月合併營收雙創新高,大億、和大、怡利電等也創下歷年同期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