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車市結構改變 M型市場來了(經濟日報)
  台灣車市的結構正快速改變,高級進口車在各家品牌競相引進新車款下,占比拉高。入門國產車級距一年間也成長近五個百分點,車市朝向兩級化發展,百萬元左右的級距正在萎縮。

歐盟新車銷量升 仍未擺脫疲軟(工商時報)
  根據資料顯示,歐盟新車銷售於3月再度擴大,已連續7個月增長,即使是經營陷困的法國車商標緻雪鐵龍也報喜。儘管如此,專家警告,歐洲車市迄未完全走出經濟不振的衝擊。
電動車奮起 燃料電池車沒譜(旺車新聞)
 

據太陽能暨氫能研究中心(簡稱ZSW)統計,去年前3大電動車市場分別為銷量達17.4萬台的美國、銷量達6.8萬之日本和銷量達4.5萬台之中國大陸,再其次則是荷蘭和德國,各銷售了3萬台及1.75萬台電動車。這裡所指的電動車包含插電式油電車(不含油電車),因此若依廠牌/車型分,最暢銷者當屬NISSAN LEAF,銷量一舉超過10萬台;居次的為由雪佛蘭VOLT與歐寶AMPERA這兩台雙生電動車所創造的6萬餘台佳績;居第三的則是銷售達4萬餘台之TOYOTA PRIUS Plug-In hybrid。
 

沙國2014年第1季汽車銷售量達19萬輛(駐沙烏地阿拉伯王國代表處經濟組)
 
2014年第1季沙國汽車銷售量達19萬輛,較去年同期成長3.2%,全球汽車市場銷售也呈現成長。
業者表示,沙國汽車銷售增加主要因素為就業率提高,以及沙國國內各項建設專案增加,特別是年輕族群的市場成長。麥加商會表示,沙國汽車市場雖沒有不景氣的現象,但主要銷售仍以二手車市場為主,新車銷售量也隨日元及歐元價值與關稅逐漸改變。
越南經濟稍為復甦,帶動進口及銷售的汽車輛數增加(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經濟組)
 
據越南海關總局統計資料顯示,越南本(2014)年3月份計進口4,361輛汽車,金額約8,420萬美元,分別較本年2月份進口汽車輛數及金額成長 47.4%及65.2%。依此越南本年第1季共進口1萬417輛汽車,金額約1億9,878萬美元,分別比去年同期進口汽車輛數及金額成長49.2%及 45.6%。
 
氫氣電車(Hydrogen Cars)明年將在加州上市(駐洛杉磯辦事處經濟組)
 
明(2015)年氫燃料電池發電車(Hydrogen fuel cell-powered cars)將在加州上市銷售。
豐田(Toyota)車廠發言人Rebecca Lee表示,豐田、本田(Honda)、現代(Hyundai)和賓士(Benz)等4大車廠,皆計劃於2015年銷售氫燃料電池車,加州目前共有9個充電站。
 
日系車亞洲產量 喊增30%(工商時報)
  日經新聞報導,包括豐田、日產和本田等日本6大車商,計畫把他們在亞洲的總產量提升約30%,希望最早在2017年,能讓他們在亞洲的每年汽車產量,增至超過1,000萬輛。
陸製特斯拉 拚三年亮相(經濟日報)
  特斯拉(Tesla)總裁馬斯克(Elon Musk)昨(21)日在北京宣布,將投下巨資興建「大規模」充電站,預計未來三到四年內將開始在中國生產電動車。
豐田年銷量 衝破千萬輛(工商時報)
 

汽車業龍頭豐田周三表示,在迄3月底止的上一會計年度,該公司銷售突破1,000萬輛汽車,是全球首家突破這一大關的車商。

廣汽比亞迪 合攻新能源車(經濟日報)
 

廣汽集團與比亞迪昨(23)日共同宣布,將在廣東從化合資建設新能源客車,滿足本地需求,未來產品還將出口。

上海超級電容公車 前進歐洲
 

上海超級電容城市電動公交客車陸續出口到以色列、保加利亞等歐洲國家,中國大陸新能源超級電容車原創技術走出國門。

北京 陸新能源車Q1產銷夯 雙雙成長1.2倍
  大陸汽車工業協會預測,2014年大陸新能源汽車銷量將達到3.5萬輛,實現100%增長。
暌違近20年 愛快羅密歐重返美市場(聯合晚報)
 

暌違將近20年,義大利車廠愛快羅密歐大張旗鼓重返美國市場。

越南執行東協自由貿易協定,至2018年將撤銷輸入東協汽車關稅(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經濟組)
 

據越南工業政策暨策略研究院表示,目前越南組裝生產汽車的成本,均高過泰國及印尼製造同類汽車成本從5,000萬至3億越盾不等(目前官價滙率1美元兌換21,036越盾),主因係越南組裝生產汽車支出高額費用及課徵高額的特別消費稅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