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陽電動代步車 登陸(中時電子報)
 

光陽機車看準大陸電動車市場,日前宣布將推出新款電動代步車,進軍中國市場。大陸全國老齡委預計,未來20年,中國將進入老齡化高峰,面對越來越高的老齡化程度,中國電動代步車市場充滿前景。

西班牙2014年第1季摩托車銷售量成長25%(駐西班牙代表處經濟組)
 

西班牙Cinco Días日報2014.04.03報導,根據西班牙二輪車產業同業ANESDOR (ANESDOR)資料顯示,西班牙本(2014)年第1季摩托車銷售成長25%,達到歷年總銷售量2萬565輛的佳績,特別是三月份陽光普照,提高了購買摩托車的意願,單月就增加45%的銷售量,售出8,482輛摩托車,相較去(2013)年同期銷售量為5,832輛,ANESDOR公會分析,除了天候季節作美,從持續7個月銷售均為成長,亦可看出經濟好轉的趨勢,保守估計今年的銷售量應可提高5%。
 

光陽加碼海外 陸、越大擴廠(中國時報)
 

國內機車市場受限,機車廠龍頭光陽工業加速海外布局,董事長王雙慶昨日表示,海外市場產銷並進,大陸、越南兩地將同步擴廠,常州廠今年產量挑戰20萬台,歐美市場除歐盟外,將強化中南美洲布局。

宣導不夠!童站機車腳踏板 觸法罰6百(中時電子報)
 

根據道路交通處理條例,重型及普通輕型機車,在駕駛後座有固定座位者,可以附載一人,不過駕駛人不可以讓機車踏板供兒童站立,或另設臨時座位供兒童乘坐,違反規定的人,可以處以三百到六百元的罰款。

機車退出騎樓人行道 北市新增5處(蘋果日報)
 

北市交通局停管處表示,本月30日起,新增5處地點實施機車退出騎樓人行道措施,地點包括有士林區德行東路104巷、天玉街西側、民權東路3段140巷單號側、文山區羅斯福路6段142巷及大安區臥龍街與和平東路3段共5個地點,總計長約2.53公里,提醒機車騎士配合。

全球首款!電動單輪機車 輕巧好攜帶 克服單輪平衡問題 時速每小時10KM 採電力驅動 充電90分續航力48公里 智慧車輪加裝發電機 騎單車更省力(台視新聞)
 

全球首款的電動 單輪 機車,不久之後,即將誕生!美國有一家汽車製造商,打造全球第一款 單輪 電動 摩托車(Ryno Bike),它的特殊機制,克服了單輪 無法平衡的問題,也非常輕巧,攜帶起來 更加便利,預計最快 今年8月就會上市!

綠島觀光旺季將至 台東警分局公館所加強機車租賃業者交通安全宣導(中央通訊社)
 

綠島地區5-10月份旅遊旺季即將到來,臺東警分局公館派出所特別邀請轄區機車租賃業者、地方人士及民眾召開社區治安座談會加強宣導騎乘機車戴安全帽及酒後不開車等交通安全宣導。

機車族隧道穿雨衣 建議靠邊停(中時電子報)
 

根據現行法令,汽機車在隧道及橋梁不能臨時停車;不過,機車族如果臨出隧道前發現下雨要穿雨衣,交通部建議最好靠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