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產能到位 美利達衝銷量(工商時報)
  美利達集團砸下創業以來最高投資金額9,980萬美元,在大陸江蘇南通經濟技術開發區、打造美利達兩岸規模最大的第4座生產基地,最高年產能規模可達200萬台,昨(14)日正式落成啟用,為美利達增添未來營運持續成長的新動能。看好大陸自行車產業還有30年好光景的美利達集團董事長曾崧柱,昨日在南通新廠落成典禮上、發下豪語,「美利達期許在中國大陸以每年30至50%的速度成長發展,未來要做中國大陸變速車第一品牌」。
北市YouBike 做到世界第一(中國時報)
 

台北市YouBike自2009年推動以來,每日周轉率高達12次,創下世界第一,其他國家的城市紛紛前來取經,YouBike成為台北市的綠色運具新名片。台北市長郝龍斌指出,一路走來克服無數困難與失敗,堅持提供最好的管理系統,才達到今天的成果。

桂盟去年股利將達1元以上 下半年天津廠納入營運版圖(鉅亨網)
  自行車鏈條大廠桂盟(5306-TW)受惠於2014年第1季的售後市場產品(AM)進入銷售旺季,加上銷售公司的納入正式營收,其今年首季的營收達6.29億元較去年同期4.82億元成長30.6%的亮麗業績;同時,桂盟在今年啟動其第三階段的整合,將於7月1日起正式合併其天津廠,也使桂盟的營運版圖更加完整。

YouBike第三責任險 業者拒買單(自由時報)
 

未來北市公共單車「YouBike」不小心撞到行人,被撞行人可獲得保險公司的理賠費,台北市長郝龍斌昨主持市政會議,確定YouBike推行第三責任險,北市府目前傾向保費由營運廠商捷安特負擔,且受傷者未來可直接向保險公司請領賠償,北市府昨說,保費相關內容正與產險公會交涉,最快二至三個月內定案。

單車環台 80歲標哥做示範(中國時報)
 

欣聞80高齡的自行車傳教士、巨大集團董事長劉金標五月一日起將再度單車環台,挑戰自我,本報特別邀請標哥與台北市長郝龍斌以「明日城市----單車樂活」為主題,從不老騎士環台之旅到YouBike的未來發展,進行一場精彩對談。

廣設微笑單車站點 取消機車格惹民怨(卡優新聞)
  市區空間寸土寸金,台北市府廣設YouBike租借站,卻苦無閒置空間,基於推動綠色運具的概念,以塗銷機車停車格來擴增站點,不過此舉引起機車族大為不滿,抱怨車位難尋、權益受損。在國父紀念館附近上班的林姓民眾抱怨,住家附近並無捷運,平日上班以機車代步,整排機車停車格因設置YouBike租借站而取消,使得機車停車格一位難求,有時真得找不到車位,只好冒著被開罰的風險違停趕去上班。

高雄加工區公共自行車租賃站啟用(自立晚報)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高雄分處為響應節能減碳,鼓勵民眾利用自行車為短程交通工具,與高雄市政府環保局攜手合作,於區內中四路與中一路交叉口(統一超商旁)建置高雄加工區第一座C-BIKE租賃站,共配置32個車位,即日起正式啟用。

單車慢騎樂活 2200人上路(中央社)
 

台灣樂活自行車協會今天在苗栗縣舉辦「新不落113」自行車活動,強調以輕鬆慢騎的樂活概念,吸引2200人共同參加。台灣樂活協會理事長戴祖輝表示,新不落113是標榜不走台1線和台13線,有別於其他計時或走省道的自行車活動,不落活動是希望車友可以慢慢騎,沿路欣賞在地風光。

太魯閣登山車道 澳洲作家按讚(中央社)
 

澳洲自行車專欄作家湯瑪斯表示,全球最佳的自行車登山車道有6條,其中包括台灣的太魯閣。湯瑪斯(Steve Thomas)曾多次來台並發表推薦文。這回他在澳洲SBS新聞網的「單車中心」(CyclingCenter)說,太魯閣等6條自行車登山車道很讚。

YouBike前進新莊 年中設10站(自由時報)
 

雙北公共自行車系統去年陸續進行整合,新北市政府擬擴大轄內YouBike站點設置範圍,新北市議員陳文治昨天邀集交通局長趙紹廉等,前往新莊區福營行政大樓等地會勘爭取設點。交通局表示,最快今年中新莊將陸續設十處YouBike站點,年底前則在中、永和地區和三重、蘆洲等地達成設置六十站目標。 

YouBike前30分鐘補助 將再議(自由時報)
 

台北市交通局昨天表示,因應規劃一百六十二個YouBike租借站即將建置完成,已要求營運廠商捷安特公司在下月提報新的費率;根據資料顯示,超過半數YouBike使用者僅騎乘十五分鐘以內,交通局表示,會一併在下一波討論費率過程中納入考量。 

新北地大人多 周轉率將超過北市(中國時報)
 

台北市預計今年底將有173個YouBike站點、5850輛腳踏車,5年後有300個站,新北市急起直追,3年內可增設300個站點,且台北市周轉率現為全球最高的每日每輛15次,新北市交通局預估,照「地大人多」原則,應可輕鬆超過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