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切結報廢下鄉行 免繳燃料費快辦理 (中央網路報)
 

「老舊機車切結報廢作業說明通知書」收到了沒?公路總局為清理機車車籍,針對車齡超過10年且最近5年內沒換行照、無違規、沒保險及也沒有排氣檢驗紀錄寄發通知,若車已不再使用,請速填寫機車切結報廢通知書相關資料,經車主切結同意後,以臨櫃、郵寄、傳真或電子郵件等方式回傳至監理機關,監理機關即可免費幫忙完成辦理切結報廢手續。

機車充電柱使用率超低(中國時報)
 

中央補助購買電動機車,在澎湖設置330座充電柱迄今2年,但充電柱使用率年平均只有1成,每年200萬元維修費找不到人買單,為這項環保美意出現危機。

小哈雷 搶攻年輕市場(駐芝加哥辦事處經濟組)
 

為拓展市場,哈雷機車公司(Harley-Davidson)把未來押注在小型機車,寄望這些車能吸引對哈雷機車有興趣但財力不足的新客群。
 

光陽三陽衝外銷 二線品牌趁勢崛起(工商時報)
 

第2季進入機車外銷傳統旺季,兩大本土品牌機車廠光陽、三陽調節產能優先滿足外銷需求,使得4月內銷業績成長趨緩。二線品牌廠包括摩特動力、宏佳騰、偉士牌(Vespa)等趁勢崛起,市占率總和首度突破1成,打破光陽、三陽、台灣山葉三大品牌長期掌握9成以上台灣機車內需市場的局面。

輕型機車要路考 年底前全面實施(公視新聞)
 

目前騎乘50cc以下的輕型機車,只要通過筆試、就可以拿到駕照,不過有鑑於機車車禍死亡不斷增加,所以從今年底開始,輕型機車也要路考。

外銷訂單遞延出貨,宏佳騰4月營收減近13%(精實新聞)
 

機車暨沙灘車(ATV)大廠宏佳騰(15994月業績,因2個貨櫃、數量約500台的外銷ATV訂單延遲出貨,導致該月營收較前一月減少12.5%。待5月該外銷ATV訂單順利出貨後,市場預估,屆時單月營收應能呈現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