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揆參與巨大單車環島 騎53公里 期待深入臺灣每個角落(鉅亨網)
 

行政院長江宜樺在花蓮縣參與巨大公司環臺騎乘第10日活動時表示,騎乘單車不只是運動休閒活動,也是認識臺灣最好的方式,他期待將來能深入臺灣家鄉每個角落,完成單車環島的心願。

道安扎根宣導 自行車首次入列(中央社)
 

台灣交通事故率比起美國、日本仍偏高。交通部今天舉行全國道安扎根宣誓大會,宣導重點首次將自行車列入。交通部長葉匡時說,台灣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從民國95年3140人降至102年1928人,是近10年來首度降至2000人以下;不過,事故率仍比美國、日本高,且近3年交通事故受傷人數都超過30萬,有增加現象。

自行車仍夯 鏈條廠桂盟4月營收靚(中央社)
 

自行車鏈條大廠桂盟受惠3家海外銷售通路的整合綜效開始明顯展現,4月合併營收新台幣1.97億元,年增40%。

公共自行車鼻祖 荷蘭耕耘40年(台灣醒報)
 

荷蘭阿姆斯特丹全城有88萬輛自行車,比人口數80萬還多,7成來訪旅客都使用自行車遊覽。在荷蘭的「交通」歷史中,自行車本來就佔有重要席位,70年代汽車雖曾一度當道,但經過市民抗議、石油危機等,荷蘭政府重新思考城市交通政策,最終推出公共自行車服務。

自行車把手和座椅距離不當 小心頸椎神經受壓迫(中廣新聞網)
 

騎乘自行車如果把手跟座椅距離不對,可能會使得頸椎神經受到壓迫,出現手部麻刺與無力的症狀;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物理治療師徐其昭表示自行車把手跟座椅距離一定要配合個人的身型,使髖關節與肩關節大約維持在90度直角的姿勢,同時身體與地面大致維持45度角,才能避免受傷。

自行車挑戰 大雪山林道交管(臺灣新生報)
 

為配合台中市政府四日辦理之「全國自行車日二○一四大雪山自行車挑戰活動」,活動當日上午六時至下午三時,大雪山林道全線實施管制,開放上山時間為上午九時三十~十一時,開放下山時間為上午十一時~下午一時(於大雪山遊客服務中心放行),下午三點後解除交通管制,請欲上下山之遊客配合並注意交通安全,當地居民及工作人員請攜帶證明文件開放通行。

電動自行車電池價格 引發討論(工商時報)
 

國內電動自行車歷經這幾年來的蓬勃發展,已連續2年銷售超過3萬輛,然而在整體的發展上仍因電池效能與更換價格高問題而有所限制,此問題也讓國內電動自行車製造廠相當困擾,畢竟電池的製造與搭配並非整車廠的強項,不管鉛酸電池或是鋰電池都是電池廠專業生產製造,而且國人還是必須建立電池即汽油且皆屬燃料一環的正確觀念,才能真正享受電動二輪車所帶來的短程需求與節能減碳環保新風潮。

電動自行車 年底前擬納管/ 全台逾13萬輛(自由時報)
 

電動自行車外型與輕型機車無異,免考照、掛牌,卻成騎士護身符,常不戴安全帽、違規又多,時速廿五公里限速器也常被不肖業者摘除,速度可比輕型機車,警方卻鮮少執法,景點還有租車業者專租給中國遊客違規飆車,交通部年底前擬針對全國十三萬輛認證電動自行車發給「識別管理證」納管,並擬強制戴安全帽。

屏東Pbike設20站 前半小時免費(自由時報)
 

屏東縣首度引進的公共自行車昨天開始建置,最快今年九月將正式營運,前半小時可享免費。屏東縣政府斥資兩千七百餘萬元,引進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Pbike,由高捷公司取得建置營運權,昨天開始建置,是全台灣直轄市以外第一個引進公共自行車的縣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