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城市大會 北市YouBike在澳獲讚揚 (聯合報)

北市去年底獲選二○一六年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主辦城市,北市府官員日前特地組團,赴澳洲阿德雷德市(Adelaide)參與今年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這也是北市首度參與此全球規模最大的國際自行車會議。
 

自行車道斷點 江揆促串連(中央社)
 

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請主計總處優先編列經費,期盼在104年底前,加速完成自行車道斷點串連的建設工作。江宜樺上午在行政院會聽取教育部、內政部及交通部「自行車道規劃建置辦理情形」報告後表示,希望能進一步整合相關機關,在自行車道建置、軟體管理及行銷方面的相關資源,讓自行車運動成為台灣亮點。
 

協助台商 自行車等專家服務團明赴越南(中央社)
 

經濟部次長沈榮津所率領的關懷越南台商訪問團24日下午搭機返台,經濟部今天宣布,協助越南台商專家服務團26日至30日將赴越南受災嚴重省市,協助台商復原重建。其中,專家服務團成員包括會計師、律師及自行車、鞋類、紡織等產業法人專家單位代表。
 

自行車交通事故 3年3萬7千餘人(臺灣新生報)
 

騎乘自行車的人數增加,如何避免事故的發生。根據交通部運輸研究所運輸安全網站統計顯示,從民國九十九年截至一○一年,全台因騎乘自行車發生交通事故的人數共計三萬七千餘人,因此除了要加強行車安全的宣導外,自行車騎士必知道如何避免事故發生。相較於機車,自行車沒有年齡限制,也不需要取得證照,駕駛人年齡廣泛是自行車的一大特點,使用頻率以未滿十八歲尚未考到機車駕照的年輕人最最高,據運輸安全網站統計,一○一年交通事故發生率,以十歲至十九歲的年輕人的發生次數最多,佔該年總事故數的四分之一。

搶進彰化公共自行車 建大在台加碼研發(蘋果日報)
 

為在國內推動單車健康人生理念,輪胎大廠建大(2106)繼台北市U-Bike供應商資格後,近日更將在自己家鄉彰化,奪下推動的彰化縣「公共自行車租借系統」供應商資格,外界估,有利於建大擴展在台自行車胎品牌知名度。董事長楊銀明則表示,參與此案,主要是為讓彰化自己的鄉親,能享受到最便利的U-Bike,並盼國人騎單車能得到更好的健康人生。

台客鐵馬行 帶動日島波觀光(中央社)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介於廣島、愛媛縣之間的西瀨戶公路本月開通滿15週年,2年前台灣巨大集團總裁劉金標率團來島波(SHIMANAMI)海道,讓當地國際知名度飆升。
 

至2013年奧地利電動自行車銷售量已逾15萬輛(中央日報)
 

中華民國駐奧地利代表處經濟組報導,根據奧地利交通協會(VCO)估計,迄今奧地利人擁有之電動自行車數量應以超過15萬輛,近幾年銷售量不斷成長,僅2013一年即售出43,000輛新車,受歡迎程度遠高於電動汽車(654輛)以及電動輕型摩托車(439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