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新砸8千萬美元籌設印尼廠(工商時報)

正新橡膠16日簽訂印尼雅加達附近約35公頃土地取得意向書,並支付訂金1,039.5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3.13億元。正新擬以股本8,000萬美元,籌設正新橡膠(印尼)公司,成為旗下東南亞第3個廠區。

台灣博世 去年營收成長19%(工商時報)

全球科技及服務的領導廠商博世集團,於2013年在台灣創造了新台幣37.6億元之營業額,相較2012年成長了19%。在2013年,台灣博世汽車原廠零件銷售部門業務重點為提供四輪及兩輪車輛的安全、潔淨能源產品。在營業成長的正向動力激勵下,博世在2014年針對汽車產業進一步推廣安全、智能及環保的產品的同時,也將持續對大眾推廣摩托車ABS道路安全。

群創車用面板市占 全球稱霸(工商時報)
 

市調機構DisplaySearch的車載面板出貨統計指出,2013年群創首度超越日本JDI和夏普,成為全球最大的車用面板供應商,市占率達23%!排名其後的,是JDI、市佔率21%,夏普則以18%的市佔緊追在後。友達也擠身前五大車用面板供應商,市占率約11%。

TPMS掀換機潮 為升營運將爆發(工商時報)
 

汽車電子廠為升受惠北美TPMS(胎壓感測器)換機潮,每月TPMS出貨量由第1季單月8至10萬顆,成長至第2季10至12萬顆,法人估計為升本季營收隨出貨量走高,單季營收挑戰5億元,創高成績可期。

利多加持 汽車零組件火紅(旺車新聞)
 

隨北美市場天氣續回暖,美經濟復甦加速,汽車市場強力復甦,首季因進入融雪期,汽車碰撞件事件急速攀升,汽車零組件獲利亮眼,加上近期各大車商積極推出新車使得民眾購買意願增加,汽車零組件族群昨火紅強漲,成台股昨漲幅居冠次族群。例如F-六暉、劍麟、為升等高達7檔漲停收盤,餘均強過台股,專家說,汽車零組件族群後市看俏!
 

需求增 美鋁 遇125年來最大商機(工商時報)
 

美鋁(Alcoa)執行長克蘭菲爾德(Klaus Kleinfeld)接受CNBC訪問時說,汽車與飛機業增加鋁的需求量,讓他看到美鋁正經歷125年來最大機遇。

汽車安全部件族群 業績起飛(工商時報)
 

行車安全議題受重視程度日深,包括胎壓偵測器、安全氣囊、倒車影像系統、抬頭顯示器等裝置,新車選配率逐漸提升,許多先進國家更陸續立法將安全裝置列為標準配備,帶動汽車安全部件族群業績起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