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梅雨季,機車市場泡湯(中時電子報)
 

5月機車內需市場受到梅雨季影響,加上重量級業者趁機減碼促銷調節庫存,新車銷售表現疲弱,較去年同期衰退0.8%。光陽僅管5月內銷業績小減,但市占率逆勢增長至42.2%的今年新高;台灣山葉在新車效益發威下,銷量突破1.5萬輛、年增13.8%,是三大業者中唯一成長品牌。

機車行銷 掀起天后大戰(工商時報)
 

國內機車市場行銷掀起「天后大戰」,三大機車廠力邀人氣女星站台為產品代言,搶進女性騎士族群購車市場。三陽、山葉鎖定女性買家占大宗的100cc等級速克達行銷,分別請來「姐姐」謝金燕、「女神」郭雪芙站台,為mii 110與CUXI 115代言。

新北擬增機車考照練習場(中國時報)
 

新北市三重、五股、蘆洲地區有近70萬人口,考領機車駕照前,卻僅能共用蘆洲監理所唯一標準考照場地練習,與每日上百名考生「擠爆」場地,民怨四起。新北市交通局擬於二重疏洪道,擇地增設練習場,但仍待評估。

103年度汽、機車燃料使用費自7月1日起合併開徵(中央日報)
 

今(103)年汽、機車汽燃費自7月1日起至7月31日止合併開徵,為方便您1次繳納,您名下的自用汽車與機車將以總歸戶方式合併寄送,凡屬於103年度汽燃費應繳納費額及合計總費額,詳列於同1張繳納通知書上,由於格式限制,超過4輛者,會加附1張繳納通知書。

「三陽是父親的寶貝」張宏嘉可望重掌三陽(自由時報)
 

豐群集團董事長張宏嘉可望被推舉為三陽新任董事長,張宏嘉昨日表示,「汽車業是我熟悉的行業,也是從小最喜歡的行業」,強調有機會回到三陽,「很樂意」。

安駕專欄:機車究竟該怎麼騎?(蘋果日報)
 

相信許多讀者都是每天騎著機車上下班、通勤的,但要怎麼樣輕鬆而且安全的騎乘呢?MOTO7安駕單元就要來為大家介紹,要怎麼樣利用正確的騎乘姿勢,來讓我們宛若手腳一般的操控機車。

 

西班牙本年摩托車銷售量預估成長14%(駐西班牙代表處經濟組)
 

西班牙Cinco Días日報2014.05.23報導,根據MSI諮顧公司針對西班牙摩托車市場所作的評估,指出本(2014)年1-4月摩托車銷售量3萬4,284輛,較去年同期成長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