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零組件股 車市催油業績飆(工商時報)
 

汽車及零組件產業2014年首季業績表現不俗,在新車效應與十年換車潮爆發下,單季國內新車銷量逼近10萬輛大關,年增逾1成,車業領導人對車市景氣預估樂觀,上調全年市場規模預測至39萬~40萬輛。

Tesla執行長:強化鴻海合作關係 (工商時報)
 

美國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執行長穆斯克(Elon Musk)透露,正在強化與台灣鴻海間合作關係,他說和鴻海這類業者結盟,有助特斯拉加快擴充產能腳步。他還提到,特斯拉在自動駕駛(self-driving)技術的開發上,已取得一定進展。他有信心汽車業在未來1年內,能讓自動駕駛車上高速公路,駕駛人在行駛途中完全無需動手操作。

中鋼鋁業 第二擴建案竣工 Q4起全能生產,明年產值可望翻倍,挑戰300億 (工商時報)
 

中鋁第二階段擴建新設備,帶來改善生產製程、提高效率、提高廢鋁回收、降低碳排放量,兼顧生產和環保需求的綠能產業,並精進品質,生產高品級和高價值的鋁產品,除跨足汽車鋁片及電池鋁箔市場外,也符合中鋼集團策略發展的目標和企業社會責任,期能與下游客戶共同成長,創造新的契機。
 

堤維西 自營商連6買(工商時報)
 

堤維西受惠於所屬AM(售後維修)汽車零件產業旺季延長,今年以來營收獲利持續上揚;收購美國通路商Gennera,穩定挹注營收獲利;轉投資迪比恩公司,切入大陸反光片市場,搶食大陸貨卡車強制加裝的法令商機,利多一波波。

和大、為升 5月營收衝新高(工商時報)
 

全球車市景氣復甦,帶動汽車零組件廠出貨持續增溫,5月營收再傳捷報。和大(1536)受惠三大客戶與Tesla電動車拉貨力道強勁, 5月合併營收衝上3.65億元,與為升等同創歷史單月營收新高紀錄。
 

東陽5月營收 歷史新高(工商時報)
 

兩岸與全球汽車產業復甦,國內最大汽車零件廠東陽受惠,5月營收突破18億元,累計前5月營收88.5億元,雙雙改寫歷史同期新高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