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城市動力推出 E-Bike租賃交換系統(工商時報)
 

將U-Bike的成功經驗複製到電動摩托車,推動個人機動交通工具公共化,台灣城市動力推出全球首創的E-Bike租賃交換系統,預計在新北市板橋區設立30個站點。

電動機車突圍 轉戰離島觀光(工商時報)
 

經濟部電動機車購車補助方案遲遲未有下文,電動機車業行銷重心移轉至離島觀光用車市場,聚焦每年上千輛、總值上億元的政策補助採購商機。中華汽車陸續搶下小金門、綠島等離島低碳旅遊採購標案,對接下來的馬祖、小琉球採購案志在必得;光陽工業旗下負責電動機車業務的光捷公司,將前進綠島設服務站,推廣自家電動機車產品,並提供當地租車業者電動機車保修服務。

電動機車 兩岸將推共通標準(台灣新生報)
 

隨著環保意識逐漸抬頭,政府也開始推動電動機車等較為環保的車輛,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也委託ARTC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進行相關標準訂定。ARTC昨(十)日表示,七月上旬ARTC與上海機動車檢測中心SMVIC進行第二次標準討論,預計年底將推出首項電動機車共通標準,作為兩岸檢測共通依據。

高市環局鼓勵換電動機車(台灣新生報)
 

高雄市政府環保局表示,本市二行程機車密度為全國之最,於九十六年起開辦補助淘汰二行程機車,在全體市民對於環保的支持之下,已淘汰將近三十萬輛以上二行程機車,這方面績效高雄市一直都是持續全國最高縣市,且推廣電動車連續三年全國最高。

上半年 機車掛牌數年增3.65%(蘋果日報)
 

國內汽機車市場買氣持續回溫,上半年機車掛牌數達到32萬7305台,年增3.65%。

二行程機車污染高 電動車省錢又環保(自立晚報)
 

由於高雄市二行程機車密度為全國之最,於96年起開辦補助淘汰二行程機車,在全體市民對於環保的支持之下,已淘汰(含申請補助)將近30萬輛以上二行程機車。這方面績效高雄市一直都是持續全國最高縣市,且推廣電動車連續三年全國最高。

PGO、宏佳騰 搶攻機車三哥(工商時報)
 

國內機車市場傳統三雄業績表現失衡,市場老三地位出現崩壞跡象,摩特動力PGO、宏佳騰搶推新車爭上位,並力邀高人氣偶像凱蒂貓與周杰倫代言產品。雄踞台灣9成以上機車內需市場的三大品牌-光陽、山葉與三陽,原本三強鼎立的態勢,由於某業者業績、市占快速下滑,與第四名以後業者差距大幅縮短,市場老三位置出現重洗牌的契機,距離最近的摩特動力PGO與宏佳騰積極把握,除搶推新車、甚至不惜重金邀請高人氣明星代言。

推無碳 小金門機車運費調漲(中央社)
 

金門縣烈嶼鄉交通船機車運費今天起調漲,金門籍民眾每輛每趟調為新台幣50元,非金門籍民眾調整為100元。金門縣環保局說,烈嶼鄉九宮碼頭的100輛電動機車,5月3日試營運後,每4小時租金50元,超過4小時後每1小時加10元。原計畫6月底調回原租金延後到今天實施,縣籍民眾調整為每車每4小時100元,非縣籍民眾1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