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貨貿協商 8月中復談(中國時報)
 

兩岸經合會第6次例會將於8月5日在北京登場,外界預料,備受關注的貨貿、服貿議題將有重大突破。先前台灣因爆發反服貿學運,導致兩岸各項經貿談判中斷,貨貿談判進度首當其衝;官員透露,兩岸將於8月中旬恢復貨貿協商。

6月海外生產比 創今年新高(工商時報)
 

經濟部昨(21)日公布今年上半年外銷訂單,創歷年同期紀錄。不過,我加入區域經濟整合腳步緩,廠商憂心FTA簽太慢衝擊出口,提早國際布局;6月海外生產比52.1%創今年新高,資通訊海外生產比逾9成,刷新歷史紀錄,就連精密儀器也達56.4%。

工總:中韓簽FTA 台灣成輸家(中國時報)
 

全國工業總會昨發布「2014年工總白皮書」,訴求主題為「奮起吧!台灣」,白皮書中直指馬英九總統競選時喊出的六三三政策,「已成為泡影」,藍綠惡鬥讓人厭惡,年輕人看不到未來。工總理事長許勝雄更對中韓年底洽簽FTA一事,形容「台灣將淪為輸家」,出口受創金額恐達386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