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YouBike整合 綠色運具紀元(中央社)
 

YouBike公共自行車租借站今天在台鐵汐科站啟用,只需要悠遊卡,就能暢行捷運、台鐵、公車及YouBike。新北市府表示,今年底將完成60站、1600輛的設置,預計3 年內可達到300 站8000輛的規模。未來雙北市民使用YouBike,將可享受相同費率、互相借還,不再受到區域的限制。

中國市場買氣提升 美利達南通廠月產銷量走揚到3萬台(鉅亨網)
 

自行車品牌雙雄之一的美利達(9914-TW)2014年對於中國大陸市場銷售訂下120萬台以上的高成長目標,而美利達發現近期中國大陸市場的需求有明顯的增溫走勢,而美利達新設的江蘇南通廠產能也有快速的提升,單月出貨量並在7月突破3萬台的水準。

2014臺灣自行車節 日月潭古典自行車嘉年華活動開始報名(全國廣播網)
 

2014臺灣自行車節「日月潭Come!Bikeday古典自行車嘉年華」活動,將於10月17日至11月9日陸續登場,一系列的自行車「挑戰」、「騎遊」與「藝文」活動,活動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9月30日止,若提前額滿將不再受理報名,歡迎最有活力的自行車愛好者一同來逗熱鬧。

桃米推低碳遊 電動自行車上路(自由時報)
 

低碳旅行時代來臨!埔里鎮桃米生態村為降低遊客在旅遊時的碳排量,四日引進五十台電動自行車,做為區內景點串聯的新載具,改良版電動自行車外型酷似機車,還能適應當地丘陵地形,每次充電六小時大約一度電,最多騎乘四十二公里,十分節能,車身還融合蝴蝶、青蛙Q版彩繪,讓體驗遊客直呼「卡哇伊!」

立院報告 推低碳城市5策略-增建自行車道(中央社)
 

立法院法制局公布最新「低碳綠色城市規劃策略之研析」報告,提發展低碳城市5因應策略,建議法制化大眾運輸導向發展策略。報告指出,台灣發展低碳城市,以「緊密城市」為發展策略,追求城市永續發展;聚焦於大眾運輸導向(TOD)發展策略;建構友善綠色交通環境;全力推動低碳經濟,塑造具台灣特色低碳城市;落實宣導並鼓勵城市居民參與減碳、綠化生活環境行動等策略。

創新高 巨大上半年EPS 5.12元(工商時報)
 

巨大(9921)集團昨(8)日領先自行車族群,公布今年上半年財報,上半年EPS達5.12元,創下歷史新高!巨大指出,獲利創高主要是受惠於歐美市場買氣回溫,加上贊助車隊在國際職業大賽表現優異,帶動高單價公路車熱銷,上半年毛利率由21.3%提高至22.9%。

自行車兩巨頭美利達及巨大各捐助1000萬元助高雄救災(鉅亨網)
 

在高雄市8月1日發生嚴重氣爆事件並造成重大的民眾及救災人員傷亡事件之後,自行車組裝廠兩巨頭的美利達(9914-TW)及巨大(9921-TW)各捐助1000萬元協助助高雄的救災及重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