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零組件 7月營收衝新高(工商時報)
 

汽車零組件業淡季業績照旺,OEM(車廠代工)族群受惠車廠客戶拉貨力道強,和大、同致7月營收均創同期新高;AM(售後維修)族群的東陽,因提前完成擴產,7月淡季營收改寫同期新高;為升吃定北美TPMS(胎壓偵測器)汰換需求增,7月營收再創歷史單月新高。

陸稀土聯盟 赴美告日商(工商時報)
 

作為稀土下游應用的繁榮市場,磁性材料中的釹鐵硼材料廣泛應用於電機、風電、汽車及電聲等領域,但該領域一直被日本日立金屬透過專利牢牢把控。為打破專利壟斷,大陸7家稀土永磁業者聯手,準備赴美打專利官司。

怡利電 8月營收將重返高成長(工商時報)
 

怡利電子大陸與中東豐田遞延訂單開始出貨,加上持續擴大中東與中南美洲等新興國家業績占比,力抗日系車用影音主機廠在大陸低價搶單衝擊,公司宣示8月合併營收將重返3億元以上高水準,全年業績可望維持去年成長力道。

比亞迪南京公車充電站 全球最大(工商時報)
 

中國大陸知名電動汽車製造業比亞迪公司,已在江蘇南京,興建完成一座全球最大的公車充電站,站內擁有150個樁,每天可滿足300輛公車的充電服務。

汽車零件夯 三星、LG、SK搶攻(工商時報)
 

韓國時報報導,三星電子、樂金電子(LG)和SK集團為了拓展新的營收來源,近日不約而同投資汽車零件市場,瞄準車內軟體系統結合個人電子裝置的商機。

車市升溫 汽車零組件認購夯(工商時報)
 

全球車市升溫,汽車零組件業績跟進水漲船高,永豐金證衍商部說,汽車零組件熱門認購權證火紅。

日企壟斷汽車零件 將開罰(工商時報)
 

隨著本周一德國汽車大廠賓士上海辦事處遭突襲調查,在大陸經營的外資汽車企業來說,已真實感受到「反壟斷」一詞的存在。大陸國家發改委昨(6)日證實,已完成了對日本12家企業實施汽車零件和軸承價格壟斷案的調查工作,並將依法進行處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