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2015年底 環島自行車道誕生(中央廣播電台)
 

馬英九總統今天(16日)下午出席「103年單車成年禮大會師」,到場頒發千里環島完騎證書,今年也有8位外籍學生參加。馬總統致詞時表示,政府已投入新台幣30億元興建自行車道路網,未來將再投入12億,預計到2015年底前,就會有一條環島自行車道,發展自行車運動。

電動自行車 迎鋰電池新世代(工商時報)
 

自從國內外油價高漲及節能減碳議題發酵之後,電動自行車再次為國內沉寂多時的電動車輛市場掀起熱潮,再加上環保署推動鋰電池的共通電池,正加速電動自行車鋰電版上市腳步,並且正式啟動國內電動自行車鋰電池新世代。

美利達 台中體驗中心開幕(工商時報)
 

美利達自行車全台最大的通路商-歐盛達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於2007年開設美利達全台第一家旗艦店,今年更選定台中逢甲商圈,開設美利達全台第一家自行車體驗中心,提供消費者「先體驗、再購車」的Consumer First服務,打破購車前只能在車店內試乘的常規,也再次提供深度體驗行銷的方式與消費者互動。

自行車路線App 一網打盡(臺灣新生報)
 

近年來隨著自行車風潮盛行,各縣市政府也紛紛建置自行車道,但許多自行車道建置後,各縣市都無法有效的管理維護;對此,交通部運輸研究所專程研發出全國首套「自行車路線基本資料調查及路線檢核應用程式」給各縣市使用,預計十二月底就能完成資料蒐集,開始進行大規模檢核與維護。

歐洲自行車展8月下旬登場(中央社)
 

全球規模最大的自行車展覽「歐洲自行車展」(EUROBIKE)8月27日到30日將在德國南部腓特烈港(Friedrichshafen)登場。今年約有來自45個國家的1280家廠商和相關業者參展。

自行車雙雄 賺進半個股本(工商時報)
 

自行車雙雄巨大(9921)、美利達(9914),上半年受惠於歐洲、北美市場景氣回春,加上天氣佳,自行車去化順暢,雙雄分別賺進半個股本;其中,巨大第2季單季EPS2.29元、美利達2.47元,法人預期,雙雄今年都有大賺一個股本的實力。

員林YouBike啟用 民眾搶鮮騎(自由時報)
 

員林鎮YouBike二十五日正式啟用!初期先啟用七處租借站,分別為員林火車站前廣場、員林鎮公所、至善公園、員林警分局、三多公園、第一市場及三樺公園等,共提供一百七十五輛YouBike,不少民眾在啟用後利用來騎乘繞行員林市區嘗鮮,對於YouBike的便利性都稱讚!

MERIDA新車發表會 拉風上市(工商時報)
 

名列Interbrand前10大台灣國際品牌的高級自行車領導品牌「MERIDA」美利達公司(9914),21日特別搶先在8月底全球最重要自行車展覽盛事「Eurobike歐洲自行車展」開展前夕,在台北舉行全球首發的「2015年度MERIDA新車上市發表會」,讓台灣的車迷可搶先看到美利達最新的2015全系列車款,並了解高級自行車的最新設計與流行趨勢,且該公司將分別於8/30台中、9/13台北、9/20新竹、9/27高雄等地舉辦新車試乘會,試乘的車款包括從1萬元有找的青少年車款,到最高39萬元的World Tour一級職業車隊選手的頂級車款。

台灣自行車節起跑 觀光局邀全民找喔熊(中廣新聞網)
 

「台灣自行車節」已經邁入第三屆,觀光局今年找來「喔熊」組長擔任代言人,除了拍攝宣傳廣告外,也和計程車、捷運列車聯名,推出彩繪列車,邀請全民一起在北中南尋找喔熊合照。

YouBike進駐板橋 最快明年初設站(自由時報)
 

新北市人口最多的板橋區不再是「單車孤島」,最快明年初就會引進YouBike公共自行車租借系統,讓板橋五十五萬人口也能就近騎YouBike通勤雙北市!

愛地雅上半年EPS 0.16元 銷歐車豁免反傾銷下半年顯效益(鉅亨網)
 

上櫃整車廠愛地雅(8933-TW)今天召開董事會並通過2014年上半年財報,稅後盈餘2214萬元,每股稅後盈餘為0.16元;而愛地雅中國廠在獲銷往歐洲自行車豁免反傾銷稅的效益,將在2014年的下半年高度顯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