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佑等速萬向聯軸器 犀利(工商時報)

台灣傳動軸業界有史以來唯一獲得台灣精品獎的華佑國際,以其在汽車零組件多年累積的製造經驗,與過去研發汽車等速萬向傳動軸的專業技術,正式跨足機械產業,推出各式機械中重要的傳動零組件-等速萬向聯軸器,可取代目前機械十字接頭型式的聯軸器,提升機械的精密度及運轉效率。

日本電裝公司操縱汽車零配件價格 安省開罰250萬加元(駐加拿大經濟組)
 

日本電裝公司(DENSO Corp.)承認三項以串謀投標方式操縱汽車零配件價格罪名後,加拿大安大略省高等法院本(8)月20日裁決電裝公司必須繳納將近250萬加元罰金。

 

陸反壟斷 台灣汽車AM廠長多(工商時報)
 

大陸政府對外國汽車品牌廠進行反壟斷調查,可望加速合資車廠提升零件在地採購比率,放寬直販維修零件給汽車經銷商限制,業者認為對布局大陸台商零件廠將是「長多」。

和泰車華碩 合攻車用電子市場(中國時報)
 

台廠組隊打國際賽,車市龍頭和泰車與華碩合力搶攻車用電子市場,以車用平板電腦取代傳統的衛星導航與影音設備,搭配智慧型雲端導航系統,已獲豐田原廠認證,可望打入全球供應鍊。

本田要讓氫燃料電池車 化身家用發電廠(工商時報)
 

日經新聞報導,日本車廠本田正積極研發如何將氫燃料電池車,作為家用電力供給來源之用途,有助未來達成氫能源社會的可能性。氫燃料電池車被稱為是最具環保性的汽車,其電力供給藉由氫氣與氧氣作用產生,過程不會製造任何二氧化碳。

插旗印尼 正新車胎產線砸3億美元(工商時報)
 

正新橡膠印尼廠投資案即將展開,正新協理李宏格昨(22)日在法說會上宣布,印尼廠預定明年3月動工,同時興建機車胎、轎車胎廠,一期工程預定2016年3月完工,未來將分階段完成機車胎日產4萬條、轎車胎日產1.6萬條的營運規模。

日廠遭陸反壟斷重罰 台汽車零件廠:不受影響(工商時報)
 

大陸對多家日本汽車零件大廠祭出反壟斷調查給予重罰,台灣汽車零件廠儘管倖免於暴風圈之外,但憂心骨牌效益會壓垮股價表現。

掌握大陸汽車零配件商機 專家獻策(工商時報)
 

為協助台灣業者掌握大陸市場商機,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外貿協會日前(13)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中國大陸汽車及零配件市場趨勢與商機暨滇貴、內蒙及東北潛力城市消費力調查」研討會,邀請具大陸汽車零配件市場經驗的專家與滇貴、內蒙及東北通路業者分享實戰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