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價車熱銷 巨大、美利達營收成長(工商時報)
 

自行車雙雄巨大(9921)、美利達(9914)冠名贊助車隊,近來雙雙在「2014環西班牙大賽」風光奪冠,不僅大幅帶動品牌知名度,也為高價自行車銷售量加持,帶動雙雄前8月合併營收成長皆逾8%。

環台單車國道 明年底完成(中國時報)
 

台灣自行車道系統,獲得全球權威旅遊聖經《寂寞星球》的高度評價,要享受御風而行的單車環島樂活,明年會有更安全、舒適的機會!馬英九總統昨出席青年政策論壇全國會議上宣布,明年底國內將完成貫穿全台的第一條「單車國道」。

巨大旺季營收推升8月營收 前8月已突破400億元大關(鉅亨網)
 

自行車品牌雙雄之一的巨大(9921-TW)今天公布2014年8月營收在旺季銷售的推升之下達到53.01億元,較去年同月的同月 49.54億元成長6.99% ,而2014年1-8月累計營收已突破400億元大關,金額為402.61億元,年成長8.24%。

自行車新車銷售進入旺季 桂盟8月營收2.45億元年增37%(鉅亨網)
 

自行車鏈條大廠桂盟(5306-TW)自今年7月開始認列中國天津桂盟營收,加上進入自行車產業的新車傳統旺季,同時也認列3家海外銷售通路營收,整合綜效已經發酵,其8月營收達2.45億年增幅度達37%。

台北自行車專道 85.5公里明年底完成(台灣新生報)
 

台北市自行車路網不斷擴張,並結合微笑單車YouBike不斷增加站點與車輛的雙管齊下,台北市交通局昨(四)表示,自行車市占率已超過百分之五,相當於每日有三十五萬人次使用,總使用人數也已超過二千六百萬人次,而其他路段也正在加緊趕工,預計一○四年底台北市就可有總長八十五點五公里的自行車專用道。

歐洲-電動自行車大流行(工商時報)
 

歐洲電動自行車需求持續成長,歸因於通勤族可以優雅地騎著車上班,不但可以避開交通堵塞,還不用揮汗如雨。

台中「iBike」站點擴大 十月再添6租借站(ETtoday)
 

台中公共自行車系統「iBike」將再添新站點!台中市交通局3日時表示,自7月以來在市政府、秋紅谷、逢甲大學設置的3站點使用率將當高,因此決定在10月底之前再增加6個租借站,預計在年底完成20站設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