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台北自行車展 國際化程度空前(工商時報)
 

由外貿協會主辦的「2015台北國際自行車展」,明年3月18日至21日於南港展覽館及世貿一館2樓舉行。外貿協會秘書長黃文榮昨(28)日在展前記者會上指出,明年將有1,120家國內外廠商參展、合計展出3,300個攤位數,無論參展家數或攤位數、均創下歷史新高,可望吸引逾1萬名國外買主前來採購。

台日自行車道結盟 拉抬觀光(台灣新生報)
 

日本最大規模的國際自行車賽「瀨戶內海國際自行車大會」明天登場,今天瀨戶內島波海道振興協議會與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在愛媛縣簽署姊妹自行車道協定,彼此拉抬觀光。明天島波海道將舉行日本最大規模的業餘自行車大賽,約有八千人參加,台灣巨大集團董事長劉金標也率團參加。

節能減碳又健康 建大輪胎盃卦山鐵馬逍遙遊(今日新聞網)
 

彰化在地企業建大輪胎,26日由彰化縣政府擔任指導單位,在彰化縣立體育場熱鬧展開「建大輪胎盃卦山鐵馬逍遙遊」活動,縣長卓伯源與建大輪胎董事長楊銀明親自到場為活動領騎一段揭開序幕,與會車友有2千餘人,除了自行車騎乘活動,建大公司為鼓勵參加本次活動之單車愛好者,提供獎項豐富的摸彩品,分送給幸運中獎的車友。

捷運松山線沿線 增千餘個自行車停車架(自由時報)
 

捷運松山線年底前將通車,沿線南京東、西路和八德路等路段,北市交通局將增設一千多個自行車停車架;不過,同時也將沿線汽車格全數取消,機車格也大減約八百格,僅剩先前的一半。

臺中123路公車11月上路 iBike再增1站(中國時報)
 

「公車是縮短城鄉差距的利器!」市府交通局為健全大台中公車路網,串連潭子-大雅-沙鹿-清水大眾運輸需求,新闢123路「慈濟醫院-港區藝術中心」市公車,將於11月1日上路。公共自行車iBike再增1站,BRT新光╱遠百站31日凌晨啟用。

《公共BIKE夯》羅東最快明年底上路 宜市長選將也提政見(自由時報)
 

羅東鎮公所仿照台北UBike系統,打造「羅東BIKE」,建置自行車生活圈,預計在文化工場、羅東夜市等七個點設置租用點,研議租借一小時內免費,最快明年底可以上路。另,國民黨宜蘭市長候選人呂金宏也提出相關政見,要設置「F-Bike」公用自行車,讓人免費借用。

台單車展說明會 星廠商興趣濃(中央社)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今天在新加坡舉辦「台灣自行車與體育用品展推廣說明會」,希望藉由新加坡的平台,將台灣自行車拓展到東南亞國協的其他國家。有超過30家以上的新加坡廠商參與今天說明會,也對台灣自行車產業表達高度興趣,希望明年能到台北參加自行車展。

巨大高層赴日 推廣自行車運動(工商時報)
 

巨大(9921)集團董事長劉金標與執行長羅祥安,目前正在日本參加「島波國際自行車節」活動,率領80位台灣車友、以實際行動宣揚台灣自行車精神以及推動日本自行車文化,受到日本官方的熱烈歡迎,也有助於捷安特(Giant)品牌自行車在日本市場的銷售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