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載系統大戰 Luxgen奪先機(工商時報)

在通訊科技日新月異的發展趨勢之下,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開始在人們生活中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甚至已經成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種存在,而其所帶來的周邊效應也進而影響汽車產業發展,眾家車廠開始思考及研究行動裝置與車輛間可以激起怎樣的化學變化,掀起一場車載系統的創新革命!

東陽第4季匯兌收益可期(工商時報)
 

國內最大汽車零件廠東陽,9月有約3,000萬元的匯兌利益進補下,單月合併稅前盈餘衝上1.18億元、年增9%,並讓前9月合併稅前盈餘達11.64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幅度縮小至12%,累計每股稅前盈餘達1.9元。

南非對汽車零組件供應商勾結定價行為展開調查(駐南非代表處經濟組)
 

依據南非媒體Business Day報導,超過80家之汽車零組件製造商被控在過去14年來共同勾結定價及聯合瓜分市場,目前南非競爭委員會(Competition

Commission)正調查中。

汽車零組件利多齊發 後市看俏(工商時報)
 

時序進入第3季季報陸續公佈期,汽車零組件多以外銷為主,因Q3季各國貨幣普遍對美元貶值,台幣對美元由6月底29.915元到9月底30.436元,貶幅約1.7%,以外銷為主的企業將有匯兌收益,再加上第4季進入產業旺季,吸引市場目光。

砸5.45億再併購 致伸切入汽車零組件(工商時報)
 

致伸科技在重新上市後,展現與以往不同的營運風貌,先是併購音響製造商Tymphany、跨入影音視聽領域,昨(15)日又宣布以5.45億元金額,取得時碩工業30%的股權,切入當紅的汽車零組件市場。其中,汽車類的主要產品包括汽車安全氣囊及避震系統、引擎及動力傳輸系統等。

聯網車輛 跨界整合(工商時報)
 

隨著資通訊(ICT)技術的蓬勃發展、以及民眾對交通及旅運的智慧化服務需求增加,我國業者紛紛投入耕耘車載資通訊市場;2013年我國車載資通訊業產值已達到新台幣5,478億元,預估明(2015)年整體產值將超越新台幣6,000多億元規模,已成為我國非常有潛力的明星產業。

車王電 Q4營收看好(工商時報)
 

車王電這幾年加重電子點火器、整流器及電壓調整器等汽車電子零件占營運比率逾60%,車用電動工具占營收比重則降至30%以下,第3季合併營收6.92億元,季增4.74%,1至9月營收20.05億元,年增18.02%,全年上看3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