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機車頻肇事 下月限用(中央社)
 

印尼首都雅加達代省長鍾萬學今天宣布1項計畫,雅加達若干主要幹道下個月起禁行機車,以減少交通意外。

 

機車界「台灣之光」四輪摩托車米蘭亮相(中時電子報)
 

全球機車迷最關注的米蘭國際機車大展明天登場,國內老牌機車廠三陽工業(SYM)以一款環保節能電動四輪機車EX4U艷驚全場,宛如機車界的「台灣之光」。

光陽新任董事長柯勝峯 機車界「高富帥」(中時電子報)
 

光陽集團今日發布由創辦人柯光述長孫柯勝峰接任董事長,現年47歲的柯勝峯,外型帥氣、陽光,不輸超級男模,被喻為機車界的「高富帥」。

雲林推電動機車 環局與賣場簽約廣設充電站(自由時報)
 

雲林縣環保局推廣低碳生活園,今天與賣場異業結盟,預計年底前擴充電動車充電站至300點,建構無縫接軌充電網,提升電動車消費意願,打造雲林成為永續發展低碳城市。

胡志強:禁摩是耳語 不負責任行為(中華電子報)
 

台中市要禁止摩托車上路?最近在網路瘋傳「禁摩」訊息,引起機車族反彈,市長胡志強今天(10日)強調,這是耳語,是不負責任的行為;環保局明年將大幅提高購買電動機車的補助,他幽默說「放耳語有補助,可能宣傳得更快!」

車壇大事紀-市占衝高 光陽50歲賀禮(中時電子報)
 

10月機車市場單月衰退5.52%,目前總市場累積銷售578406台,比去年同期小跌0.99%。但光陽機車表現亮眼,前11月累積銷量達246621台,市占率高達42.6%!光陽集團今年歡慶營運屆滿50周年,副董事長柯勝峯正式榮升該集團董事長,他自2011創設中國金庫(KYMCO)創投管理公司,積極推動新動力基金與新健康基金等中日台產業鏈整合平台,為光陽集團全球布局貢獻良多。

交部:開放三輪機車助提高安全(中時電子報)
 

交通部長葉匡時今天表示,開放三輪機車有助提高機車安全性,且台灣是三輪機車最大製造國,卻無法享受三輪機車,是很奇怪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