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3雄 前3季獲利嗨翻(工商時報)
 

自行車族群包括巨大(9921)、美利達(9914)、桂盟(5306),今年前3季獲利均攀登新高峰!其中,巨大前3季EPS高達8.18元;而美利達在兩岸銷售業績穩健成長加持下,前3季EPS達8.10元;桂盟EPS 3.4元,均創下歷史新高。

歐洲自行車業 創造65萬就業機會(台灣醒報)
 

自行車業經濟效益高,在歐洲已創造65萬個就業機會。目前歐洲自行車業所提供的就業機會已超過採礦業,甚至將近是鋼鐵工業的2倍。雖然販售自行車需雇用的人員並不多,但在自行車旅遊的政策帶動下,相關基礎設施、旅館及餐廳所需的員工人數大增。預計在2020年,將提供超過1 百萬個就業機會。

省空間 北市試辦軌道式單車架(中央社)
 

台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今天表示,為改善自行車停放秩序,在捷運市政府站、捷運古亭站及仁愛國中附近試辦軌道式自行車架。停管處指出,傳統固定車式停車架雖可提供民眾鎖車便利性及安全性,但在高停放需求地點經常有民眾反映停車位不足;標線型自行車停放區雖可擠停較多自行車,也易遭投訴無法鎖車、欠缺安全、自行車無支撐易傾倒,及擠停造成取車困難等問題。

新北推特色公車 公車可搭載自行車吸睛(今日新聞網)
 

新北市推出特色公車,副市長高宗正7日出席新北市市區汽車客運業營運成果發表觀摩會表示,除了有全國唯一的貓公車、全國第1輛三門公車外,也有裝設自行車架,可搭載自行車的藍46路公車,更有行李箱放置空間的機場線先導公車。

自行車停放一位難求?捷運市府、古亭站改用軌道車架(東森新聞)
 

為了改善台北市區自行車停車秩序及提高單位道路空間停車容量,台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擬引進軌道式自行車架,希望藉由自行車架平移的功能使空間利用更具彈性,目前先預定在「捷運市政府站」、「捷運古亭站」及仁愛國中附近試辦,若使用成效良好,將推展至全市區。

公共自行車保險 金管會力促保險業辦理(中廣新聞)
 

針對公共自行車面臨「無險可保」窘境,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將在三個月內與交通部進行跨部會協商,並強力協調所有保險公司來促成此事。媒體報導,新北市一名女大生騎乘YouBike自摔不治,卻沒保險理賠。公共自行車因保險業者認為市場太小、保單必須親簽等等困難,未有保險業者未對公共自行車規劃保單、理賠費率。

荷蘭創舉 太陽能自行車道亮相(法新社)
 

世界第1條太陽能自行車道今天在荷蘭亮相,這個利用太陽能的革命性計畫,未來也可能用於一般道路。這條名為「太陽之路」(SolaRoad)的自行車道,由寬2.5公尺、長3.5公尺的混凝土模塊做成,嵌有太陽能板,上面覆蓋強化玻璃。

振觀光 自行車節騎進澎湖(中央社)
 

臺灣自行車節即日起至16日在全台熱鬧展開,為提振澎湖空難後的觀光市場,自行車節今年首度設「澎湖團」,期望帶動離島旅遊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