堤維西重慶廠落成 陸產能倍增(工商時報)
 

堤維西重慶廠落成,大陸產能倍增,可收擴大爭取長安福特汽車採購訂單效益,並順利切入大陸沃爾沃(Volvo)汽車供應鏈,扎根大陸西南部車廠車燈供應商機,擴大搶食大陸車市成長商機。

美陸市場助威 東陽、和大營收創高(工商時報)
 

汽車零組件業進入第4季傳統旺季,加上近期新台幣走貶、大陸與美國汽車市場成長助威,AM(售後維修)族群,業績、匯兌利益兩頭轉,東陽、堤維西等10月營收紛創同期新高。

正新評估錢進印度(工商時報)
 

正新2012年已跨足印度汽車胎市場,包括開發印度TATA與Maruti Suzuki等兩家OE車廠配套輪胎專案;另印度的Mahindra & Mahindra,及Ashok Leyland Nissan等車廠,正新均成為其輪胎的供應商。而此前,正新已將旗下印度聯絡處提升至辦公室層級,就近服務當地通路。

巧新科技20年慶 6億超跑助陣(中國時報)
 

巧新科技1994年在西螺鎮創立,從航太材料起家,後轉為民生工業,6年後更在雲林科技工業區購地,興建專業鍛造工廠,第2年就成為美國通用汽車(GM)供應商。接著,又陸續成為福特、克萊斯勒、捷豹(Jaguar)、豐田等大廠的一階供應商,2010年榮獲行政院「創造就業貢獻獎」,去年營業額40億元。

印尼橡膠業的關卡(工商時報)
 

印尼盛產天然橡膠,卻因基建不足,致使當地加工業者從國外進口,竟比向國內購買還便宜。印尼是全球天然橡膠第2大生產國暨出口國,在基建不足下,印尼那怕盛產天然橡膠,卻只有一家國際級輪胎製造商設廠,印尼橡膠產業還面臨生產零碎化的瓶頸。印尼約85%的橡膠產自多達200萬位小農,通常每人種植面積不到2公頃。

胡連訂單增 大陸越南急擴產(工商時報)
 

車用端子廠胡連拓展客戶再傳捷報!該公司正式搶下美系上海合資車廠大單,也是該公司首度打入大陸的國際合資車廠供應鏈,由於此訂單極具指標性意義,可望加速胡連打入其餘的國際合資廠供應鏈。

鋰電池新技術 電動車行駛里程增2倍(工商時報)
 

金融時報報導,研究人員最新研發的鋰電池技術,將提升電動車續航里程並且降低成本,有助於突破目前電動車高單價與低行程的兩大瓶頸,預料內建此電池的電動車於2016年問世。

出口萎縮 美9月貿易逆差擴大(工商時報)
 

美國周二公布貿易逆差9月意外擴大,主要是因為出口額寫下2月以來最大月減率,透露出海外對美國製財貨的需求萎縮,反映全球經濟成長放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