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便捷綠色運具 新北市YouBike蘆洲啟用3站(今日新聞網)
 

新北市YouBike系統越來越方便嘍!蘆洲地區日前啟用3站,目前新北市合計已有27站、725輛公共自行車提供服務。 新北市在20日啟用蘆洲區捷運三民高中站(位於三民路105號,設置40車柱/80位)、中原公園(位於長興路22號,設置30車柱/60位)及仁愛廣場(位於民權路139號,設置25車柱/50位)3 站,其中捷運三民高中站為目前新北市最大YouBike租借站(40柱/80位),目前全新北市合計已有27站、725輛公共自行車提供服務,另有18站施作中。

巨大總市值突破千億元 外資頻加碼持股逾56.35%創新高(鉅亨網)
 

品牌自行車廠巨大(9921-TW)2014年以來業績火熱,即使進入市場旺季尾聲的10月,其單月營收仍然站穩50億元,而累計2014年1-10月營收並已突破500億元大關而達510.0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9.56%,而巨大今天盤中股價以278.5元改寫歷史新高價,其總市值也突破1000億元大關。

屏東公共自行車Pbike三波團測 反應良好(自立晚報)
 

屏東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Pbike三波團測順利結束,經邀集各階層試騎結果反應熱烈,縣府目前也進入緊鑼密鼓整備階段, 12月4日將正式開放啟用,期待啟用後的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能為屏東帶來交通、觀光、環保等各層面的正面效應。

自行車道、候車亭重疊 等公車險象環生(民視新聞)
 

最近幾年,台北市大力推廣單車生活,還規劃行人跟腳踏車分道,設置自行車專用道,但在很多人行道,自行車道居然跟公車等候區重疊,造成常有在站牌旁排隊等公車的民眾,差點被撞上,萬一單車車速太快,也非常容易受傷。

自行車城市旅遊專家領騎(台灣新生報)
 

台北自行車節將於今日中午起開放報名,首場自行車活動於十二月一日開跑,並由台灣樂活自行車協會派出訓練完備的「領騎」們,帶民眾騎入不一樣的台北、感受平常看不到的風光。台灣樂活自行車協會理事長戴祖輝表示,與一般領隊、導遊不同的是,「領騎」需受專業訓練上課十六個小時後,再實地出門帶隊「實習」六次累積經驗後,才有辦法拿到協會頒發的「領騎證照」,身為整場單車遊活動主持人及領導者,「領騎」們不僅要照顧整個團隊、隨時調整速度與調度車隊人員,還必須身兼修車員、運動傷害的緊急救護,連戴祖輝都說「要通過不容易」。

自行車登山 470人挑戰合歡山武嶺(中央社)
 

2014台灣自行車節15日將在花蓮登場。來自28國近470多名選手,挑戰全長105公里,從花蓮七星潭到海拔3275公尺高合歡山武嶺的高難度路線。邁入第3屆的台灣自行車節登山王挑戰路線,從花蓮七星潭海邊,沿台九線銜接中橫公路、台14甲線一路上山,終點在海拔3275公尺的合歡山武嶺,全長105公里。

YouBike擬比照汽機車 保強制險(自由時報)
 

新北市一位女大生,上月底與男友騎YouBike不慎摔車身亡,北市交通局草擬公共自行車保險方案,未來比照汽機車強制責任險方式,保障受害的第三人,至於騎乘者本人,也計畫把傷害險、意外險納入保險範圍,全案近日將送交通部、金管會研議。

Ubike破3千萬人次 盼推廣全台(台灣新生報)
 

台北市最受歡迎的大眾運輸工具Youbike,昨(二十)日邀請同為Youbike家族的新北市、台中市、彰化縣及第三千萬車次的幸運兒,共同慶祝突破三千萬人次;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期待有一天Youbike不只改變台北市,也要讓全台灣自行車道都能看見Youbike身影。

日月潭成台灣首座 低碳旅遊區(台灣新生報)
 

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與交通部次長范植谷,昨(二十二)日一同宣布全國首座「國家級低碳旅遊智慧觀光風景區」,在日月潭國家風景區成立;遊客未來在日月潭只要一張悠遊卡,就能夠搭乘電動公車、電動汽車、電動船、纜車及租借自行車,預計能讓日月潭碳排放量減少五十%。

單車族別亂停 台北12/1起拖吊(台灣新生報)
 

身為捷運路線交會點的捷運古亭站,不僅進出量旅客大,其出口更是衍生自行車停放亂象,台北市停車管理工程管理處表示,少數車主為求便利於騎樓、人行道任意違停影響行人空間,交通局將會請台北市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配合,將自一○三年十二月一日起執行違停自行車拖吊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