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中心臂助 車用鈑件技術提升(工商時報)
 

在金屬中心協助下,「鋁合金車身鈑件開發研發聯盟」昨(17)日在高雄舉行成立大會;該聯盟未來將整合國內業者資源,進行鋁合金車身鈑件之關鍵技術研發,並形成完整供應體系,協助國內業者轉型升級、發展高值化汽車鋁合金鈑件產品,以提高國際車廠的接單能力,為國內車輛零組件產業開啟另一個嶄新的發展方向。

航欣新品亮相 揮軍大陸車市(工商時報)

航欣科技集團最新研發的TOBE第12代將在台正式量產,該系列挾尖端科技、智慧人性兩大優勢,將同步前進火紅的中國車市。由於與航欣科技集團洽談的大陸兩家車廠,旗下車款、產量都很大,該集團決策以搶進中國最高市占率為共識。航欣科副董事長黎秀珠表示,如順利簽署MOU,每年出貨量預估上看23.5萬台,為全台原本出貨量2萬台的10倍,高技術本位的航欣科技集團其產品已拔得先機。

上海瑞華集團董座:對台塑採購將倍增(工商時報)
 

瑞華集團去年電動車出貨500輛,今年可望達1千輛,對台塑鋰鐵電池材料採購也將倍增躍進。分析師指出,按照大陸新能源車累計推廣4萬輛、動力用鋰電約占總產量8%推算,一旦明年新能源車推廣上升至50萬輛,動力用鋰電將可佔到總產量的40%水準。

車用訂單旺 元山 明年營收二位數成長(工商時報)
 

風扇大廠元山切入汽車領域有成,繼去年成為歐系大廠第一線(Tier 1)供應商後,昨日又宣布成立車用風扇專用的實驗室與工廠,藉以符合TS16949的國際汽車行業生產規章,法人初估,元山家電事業明年成長率上看10%~15%,熱傳事業成長更上看15%,明年營收上看兩位數成長可期。

必翔結盟雙鹿 獲3年36億大單(工商時報)
 

必翔旗下必翔電能與雙鹿控股集團昨(25)日宣布結盟!除獲3年36億磷酸鋰鐵電池大單外,雙方將以雙品牌搶進大陸高達300億美元的動力電池市場,並以5年成為兩岸新能源電池最大供應商為目標。

F-廣華 全年每股賺7.5元可期(工商時報)
 

F-廣華是汽車內外觀飾板零件生產廠,今年第3季僅管面臨部份大陸日系車廠客戶業績下滑衝擊,但因開拓新客戶與外銷訂單有成,使第3季營收達20.11億元,稅後淨利1.48億元,均較去年同期成長,單季EPS達1.75元,優於去年同期的1.6元。

瑞薩電子車用微控制器 低耗高效(工商時報)
 

先進半導體解決方案供應商瑞薩電子,以獲得ASIL-D標準之新款先進車用微控制器系列產品,簡化安全設計的複雜度。新推出RH850/P1x系列32位元MCU,為世界首款採用40奈米製程之汽車底盤MCU。瑞薩結合40奈米製程及其獨特的MONOS快閃記憶體架構,為電子輔助轉向系統、煞車系統及其他底盤系統提供創新的解決方案,可帶來更低的功耗以及更有效率的底盤系統在內的功能安全系統開發。

權證-旺季到 為升同致認購當紅(工商時報)
 

法人表示,歐洲和北美AM市場對於胎壓偵測器需求增溫,整體帶動為升第4季業績表現,相關動能可望延續到明年第1季。第4季歐洲市場胎壓偵測器(TPMS)拉貨正處於巔峰期,加上美國市場訂單回流,因美國近期暴風雪侵襲,帶動售後服務(AM)輪胎需求增溫,美國連鎖店廠商對胎壓偵測器拉貨力道向上,市場多半未來營運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