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新出廠機車 測噪音不再有5分貝彈性(蘋果日報)
 

環保署今修正發布第五期及第六期《機動車輛噪音管制標準》,明年出廠的機車及後年出廠的汽車,將取消原本原地噪音檢驗值擁有5分貝彈性值的規定,目前已在使用中的汽機車則不受影響,六期管制標準預計將在2017年實行,屆時新出廠的汽機車的噪音標準值,都會比現在要減少3分貝。

內需連5月衰退 機車業:2015再戰(工商時報)
 

寒流報到,加重台灣機車內需市場跌勢,11月機車新領牌總數降至4.34萬輛,年減8.52%,更比10月大減逾21%。機車內銷量連5月衰退,全年跌勢確立,終結機車市場連續3年成長紀錄。

機車內建ABS系統!輪胎不鎖死防摔!(中時電子報)
 

催油門,專業教練馳騁,精準操控沒問題,但不是人人都可以,為了行駛安全,不少車子都有防鎖死煞車系統,系統怎麼出現效用,教練示範告訴你,當車輛急煞,沒有ABS就會打滑,萬一前輪也煞,就會失控,而有ABS系統,輪胎和地面就會出現,最大靜摩擦力,急剎的循跡性,讓駕駛者在停不下來的狀態,還保有對車體的操控。

桃園查改裝機車 噪音案少6成(聯合報)
 

桃園縣環保局9月起執行違法改裝機車稽查成效有成,10月到11月間的民眾檢舉機車改裝,所造成噪音污染案件,減少近6成。

機車騎入公園 新北未來擬開罰(聯合報)
 

新北市近400個公園,今年5月起陸續拆除車阻,方便身心障礙者進出,但也讓部分貪圖方便的機車族「長驅直入」,新北市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擬定「新北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禁止公園內駕駛或停放車輛,未來違者將可開罰,盼減少機車進入公園的亂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