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達與三星結盟 自行車添智慧(台灣醒報)
 

當自行車運動遇上智慧穿戴裝置,時速、里程、心跳等數據,甚至通話、天氣等功能,一舉手就搞定。自行車大廠美利達與台灣三星10日宣布異業結盟,未來消費者將可在美利達全國6家旗艦店,進行全方位穿戴體驗,感受最新智慧型穿戴式裝置的多項功能。

自行車雙雄 前11月創騎績(工商時報)
 

自行車族群無論組車廠或零組件廠,11月營收皆開出紅盤!其中,自行車雙雄巨大(9921),11月合併營收年增18.35%;美利達(9914)則因台灣廠出貨遞延影響,11月合併營收年增3.46%。不僅如此,雙雄前11月合併營收雙雙創下歷史新高水準。

屏東Pbike公共自行車啟用(中國時報)
 

屏東公共自行車Pbike自行車租賃系統4日啟用,市區20處租借站及450輛單車就位;即日起至明年2月28日止,民眾持一卡通報名參加「尋找Pbike減碳大使」活動,租賃時數最多前500名都有贈送獎品,前5名還有獎金可拿,最高1萬元。

警察幫你裝 老人腳踏車亮尾燈(自由時報)
 

為降低高齡者交通事故的發生,台南市警局推動「高齡者行的安全」專案計畫,學甲警分局購買1200個自行車後座警示燈,為長者的自行車安裝,提高自行車早晨及黃昏騎乘時的辨識度,農民洪文慶說,有了後座警示燈,多了安全保障。

新北YouBike 突破千輛(中央社)
 

新北市YouBike系統5日起在新店、雙和地區新增6站,讓全市目前擁有的自行車突破千輛,來到40站、1100輛自行車。新北市政府與台北市政府合作引進YouBike,預計在民國105年底前完成300站、8000輛自行車的建置目標。

潭花朵朵開 單車悠遊東台灣(台灣新生報)
 

花蓮縣政府為推動城市慢活,打造騎乘自行車舒適環境,在七星潭、鯉魚潭舉辦「二○一四台灣自行車節│潭花朵朵開悠遊東台灣」自行車體驗活動。昨(六)日在七星潭賞星廣場舉辦記者會,並為活動舉行啟動儀式。活動現場有機智問答,花蓮縣警局交安宣導喝酒不開車及婦幼隊安全的守護密碼宣導。

高捷建置屏東縣PBIKE 強化綠色運具拓展營運面向(今日新聞網)
 

高捷公司承攬建置維運的屏東公共自行車(Pbike)租賃系統今日正式啟用營運,是高捷公司自行開發的首次全套自行車租賃系統,屏東縣也成為南台灣第二個擁有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且營運的縣市。為呈現Pbike最佳營運及服務功能,高捷公司秉持經營捷運的高規格標準投入建置及維運業務,為屏東縣專業客製車體、租賃台及租借系統,從設計、研發、組構及測試均採一貫自行包辦控管,以期合乎屏縣府客製化。

台中iBike年底前設20站 可望達標(自由時報)
 

 iBike第十六個租賃站─台中教育大學站今天啟用,市府交通局先前訂出今年底完成設置廿站、明年底六十站的目標,面對新市長將上任,該局表示,目前按既定規劃方向進行,事實上,iBike租賃站已建置完成廿六站,有十站等台電送電就能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