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車電動機車銷量 明年破萬(工商時報)
 

中華汽車過去5年電動機車銷售突破2萬輛,成為鋰電池電動機車全球產銷霸主。隨政府延長電動機車補助,及離島機車補助方案上路,中華車總經理劉興臺看好明年電動機車銷售大增50%,單年內外銷總量可望首度破萬輛。

三陽 強攻黃牌重機車(經濟日報)
 

以休閒功能為主的機車市場商機擴大,進口機車單價拉高、銷量持續成長。國產品牌鎖定重機市場,力拚進口品牌,三陽(2206)並以黃牌重機為成長主力。

明年二輪機車駕照可騎三輪車(聯合晚報)
 

交通部最快明年元旦開放民眾持二輪機車駕照騎三輪機車,因應現行道路設計,業者須提出最小迴轉半徑的檢驗證明,確定三輪機車可兩段式左轉才符合上路資格;交通部下周一將邀環保、能源等部會討論,一般民眾預計明年中就能買到三輪機車。

每年11、12月天冷 機車事故高峰(中廣新聞網)
 

根據交通分析,每年11月到12月時,因為氣溫突然下降,騎士反應比較遲緩,注意力降低,加上會戴口罩圍巾保暖,容易造成視線不良,因此,機車事故也明顯增加。另外,有些人懶得戴手套,將一隻手放入口袋保暖,形成單手騎車的狀況也很危險。警方表示,冬天確實影響騎車,不過,只要不超速不違規,就能降低車禍的發生。

 

卑大研究:45歲以上男性 機車事故翻倍(世界新聞網)
 

加拿大較年長的男性機車騎士快速增加,受傷治療的件數也同步激增。一項最新研究發現,4574歲的男士騎機車受傷的件數十年來增加一倍,醫療費用也增加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