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自行車騎乘環境、停車政策(中國時報)
 

新科台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25日上任,為落實台北市長柯文哲市政白皮書,她將優先從改善自行車騎乘環境,加強單車駕駛安全教育及檢討停車政策著手,開放公有停車場供計程車司機休息使用,並在百日內提出調整全市公車路網4年計畫。

美旅遊業推出單騎遊台灣另類玩法(中央社)
 

台灣近10年流行單騎環遊台灣,自行車休閒運動蔚為風潮,引起美媒關注。「紐約時報」報導,單車遊台灣是另類新玩法,已有美旅遊公司計劃明秋推出單騎遊台灣套裝行程。作者丹尼爾(Diane Daniel)舉總部位於華盛頓州Issaquah的「單騎探險旅遊公司」(BicycleAdventures)總裁史塔恩茲(Todd Starnes)回憶14年前赴台灣出差時,驚訝全球單車生產王國騎自行車的人口其實不多。

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 美利達登第8(工商時報)
 

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及國際知名品牌顧問公司Interbrand承辦的「2014年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結果於日前(17日)正式公布,國際知名的高級自行車領導品牌美利達「MERIDA」榮獲排名第8,是前十大國際品牌當中唯一排名與品牌價值連續維持4年成長的標竿企業,尤其品牌價值更較5年前大幅成長了137%。

台中iBike增2站 20站達成(中央社)
 

台中市公共自行車iBike今天再啟用台中公園、大墩文化中心2租賃站,達成年底前設20站的目標。iBike目前已啟用站點包括市政府、秋紅谷、逢甲大學、台中孔廟、大隆東興路口、五權西文心路口等共計有18個租賃站,加上今天啟用的台中公園、大墩文化中心2租賃站,總計iBike站數增至20站,達成年底前設20站的目標,截至22日止騎乘次數已突破20萬6000人次。

單車族不怕摔 瑞典發明安全氣囊帽(中央社)
 

想安全的騎自行車,又不想戴安全帽嗎?2名瑞典時裝設計師花了6年,設計出像圍巾的安全氣囊,事故發生時可瞬間充氣變成安全帽,既時尚又兼顧安全。

台灣20大品牌 捷安特躍第6名(中央社)
 

根據「數位時代」雜誌和顧問公司Interbrand承辦的「2014年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結果,捷安特今年表現亮眼,獲台灣國際品牌第6名,品牌價值美金4.22億元,成長9.32%。

YouBike進駐彰化鹿港 啟用〔自由時報〕
 

彰化縣繼彰化市、員林鎮之後,鹿港鎮成為全縣第三個擁有公共自行車YouBike系統的鄉鎮市。鹿港鎮YouBike系統昨天啟用,目前只先開放七個租借站,未來將再建置十一個站,使全鎮總共有十八個站,讓遊客可以挖掘到更多鹿港在地人文風情之美。

接單滿到年底 美利達績昂(工商時報)
 

自行車大廠美利達11月合併營收20.7億元,年成長3.46%,累計今年前11月營收為247.12億元,與去年同期增加6.57%,一舉創下歷史新高,近期更搶攻智慧型運動商品風潮,相關權證可布局。

自行車公會:明年景氣樂觀(工商時報)
 

台灣自行車公會理事長羅祥安昨(26)日在第8屆第2次會員代表大會上指出,台灣明年經濟成長率優於預期,該公會同樣樂觀看待明年自行車產業的景氣。他強調,雖然明年出口量與產值恐將下滑,但平均單價將持續提高,台灣自行車走向高值化已成趨勢。羅祥安進一步表示,全球自行車市場規模每年高達1.5億台左右,但台灣要聚焦在全球市場約2,000萬台的中高級車市場,「未來不能跟別人比量、比便宜,而要經營這塊專業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