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汽配5展 廠商競搶商機(工商時報)
 

2015年「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台灣國際機車零配件展」、「台灣國際電動車展」及首屆辦理的「台灣國際改裝車暨車身美容保養展」,於明(2015)年4月8日至11日,在台北世貿1館及南港展覽館同時展出。

東陽很匯賺 11月獲利暴增5成(工商時報)
 

新台幣大貶,外銷導向的汽車零組件廠,爽賺匯兌利益財,國內最大汽車零件廠東陽單月海撈6,000萬元匯利,推升11月獲利達2.18億元,較去年同期暴增逾5成,創今年單月獲利新高紀錄。堤維西也因正值出貨旺季,估單月也有約4,000萬元的匯利入袋。

Google自動車 徵生產商 5年上市(駐波士頓辦事處經濟組)
 

積極研發自動駕駛車的Google,正在尋找汽車產業的合作夥伴,希望結合自家技術和汽車大廠的生產能力,在未來五年內將自動駕駛車開進市場。

 

宏致 打入大陸車用供應鏈(工商時報)
 

連接器廠宏致今年加速進行垂直和水平整合,繼合併線材廠維翰實業後,昨(17)日又宣布投資3,500萬元人民幣,取得大陸南通大地電氣公司部分股權、並擔任董事,藉以跨入大陸汽車連接器市場。

Android Auto 將推汽車內建版(工商時報)
 

路透報導,谷歌正在研發汽車內建版Android Auto軟體,未來可望伴隨新一代Android作業系統一起推出。日後駕駛人不須透過Android手機連接,只要發動引擎就能使用谷歌軟體服務。

谷歌 5年內將推無人車(工商時報)
 

據華爾街日報周六報導,谷歌無人車計畫主管烏爾森(Chris Urmson)指出,谷歌不打算成為汽車製造商,公司正在尋找汽車製造夥伴,計畫在5年內讓無人車進入市場。烏爾森透露,「我們特別不想當汽車製造商,公司正與潛在合作夥伴洽談,也在尋找合作對象。」烏爾森指出,谷歌認為與汽車廠攜手合作,才是無人車大規模量產最好的方法。

堤維西金雞群 明年下蛋(中國時報)
 

堤維西董事長吳俊佶表示,油價走低,進一步刺激全球汽車使用量,不管是代工(OE)或售後(AM)市場的零配件需求看俏,加上轉投資綜效漸顯,明年營運會比今年更好。

士電明年海外營收比 可望超越台灣(工商時報)
 

士電持續擴張大陸市場版圖,規畫在大陸常州購地建汽車及機車前加工的壓鑄件及沖製件廠,最快2016年底完工、2017年量產。士電營運長謝漢章表示,士電明年外銷及海外市場占營收比重,可望首度超越台灣市場。

有量科技 鋰電池整廠設備輸出大陸(工商時報)

有量科技首宗動力鋰離子電池全自動線整廠設備輸出案,12月中旬順利完成全部設備驗收,預計明年1月初裝船出貨至北京懷柔園區,短期而言,此一動力鋰電池整廠設備訂單將貢獻有量今、明年營收各約4億元,同時挹注獲利,帶動企業轉虧為盈;中、長期來看,有量動力鋰電池整廠設備及製程技術成功打進中國電動汽車產業供應鏈,未來中國動力鋰電池整廠設備商機規模上看兆元新台幣。

同致 Q4營收獲利拚新高(工商時報)
 

同致受惠於大陸長城汽車新車熱賣,對同致拉貨力道大增,推升第4季營收獲利將創新高,此外,同致拿下的通用汽車D2XX平台新世代車款倒車雷達系統大單,其效益更成法人觀察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