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車充電 台達電 打入美車廠(工商時報)

智能電動車充電系統,台達電和美國能源部合作共同開發,不僅能幫助消費者善用時間電價、減少充電成本,更能使充電站電力使用最佳化。美國近年來電動車興起,台達電的智能電動車充電系統順利打進美國幾個主要車廠,成為快速發展業務。

同致 今年營收獲利看增15%(工商時報)
 

同致電子受惠大陸自主品牌車廠電子安全配備著裝度大幅提升,坐穩亞洲倒車雷達一哥地位,加上通用汽車集團D2XX平台十年7,000萬顆倒車雷達採購大單,今年放量加倍出貨,法人看好今年營收上看60億元,每股獲利挑戰7元新高。

車用端子需求夯 胡連寫三高(工商時報)
 

全球油價下跌推升汽車銷售急速加溫,生產車用端子的胡連更在上海美系合資車廠客戶和鄭州日系客戶出貨暴增帶動下,去年12月營收飆高到3.3億元、月增率達8.6%,連續第三個月改寫新高,連帶單季、全年營收也同步締造新猷。

車廠拱ADAS 台廠樂上車(旺車新聞)
 

物聯網成為今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最熱話題,而物聯網市場第一個衝出火線的終端產品,即是由十大汽車廠力拱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 Driving Assistant System,ADAS);包括豐田、賓士、奧迪、福特等一線車廠均在CES展示新一代ADAS系統,除了吸引輝達(NVIDIA)、高通等晶片廠積極搶進卡位,華邦電、偉詮電、宜鼎、宜特等國內業者也順利打進供應鏈。
 

特斯拉猛衝 群創宸鴻也飆風(工商時報)
 

不受到油價狂跌的影響,電動車全球銷售持續成長。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2015年Model S出貨預估將成長50%,突破5萬台的規模,相關供應鏈出貨看好,群創、F-TPK宸鴻都將受惠。

全球換車潮 和大東陽受益(工商時報)
 

和大去年12月合併營收創同期歷史新高,去年合併營收也是歷年新高,受惠於扭力轉換系統零組件、電動車減速齒輪箱齒輪組、重型機車廠引擎、變速箱齒輪組、農機變速箱齒輪組等,新專案陸續研發成功導入量產,今年營收及獲利有機會逐季成長。汽車零配件大廠東陽去年合併營收創歷史新高,旺季效應可望延續到今年首季,股價也緩步走高。

東陽去年業績豐收 年增7.79%(工商時報)
 

展望2015年,由於國際油價大跌,增加民眾購車、用車意願,法人看好將帶動汽車零組件族群業績續揚,東陽、和大、同致、F-廣華等業者,均喊出今年營運再創新高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