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廠巨大與美利達雙雙站上收盤新天價(鉅亨網)
 

品牌自行車大廠美利達(9914-TW)與巨大(9921-TW)今(12)日收盤股價雙雙站上歷史高點,其中美利達大漲10.5元,收盤價報243元,而巨大則收在290.5元,都在收盤新高,最主要在於兩者在去年都賺逾1個股本,而今年中國大陸市場的購買力已有呈現復甦走勢。

美利達2014年在中國大陸市場雖然面對禁奢政策及市場消費緊縮導致殺價風熾的影響,但其最新統計其自行車在中國大陸市場銷售數量仍突破100萬台,同時,美利達對於在江蘇南通的新廠產能在今年也有擴張的計畫。

中市將廣設ibike 明年推自行車提示型路權(今日新聞網)
 

為了讓民眾善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臺中市正積極建置ibike公共自行車站,以及增購自行車數量,希望民眾可以善加使用自行車系統,成為臺中市公共運輸的最後一里路,未來在一般道路也將設置「提示型路權」,讓民眾習慣有自行車行駛的道路。

比利時旅展 台灣單車遊吸晴(聯合報)
 

台灣自行車環台旅遊引起歐洲遊客興趣,去年曾率團到台灣騎車環台的荷蘭戶外協會會長瑞克 (Fritz Reek)在比利時旅展為台灣大力行銷;比利時法語區的觀光局長柯林 (Rene Collin)到台灣展區看到單車遊台美景,更說台、比兩國可合作。比利時國際旅展在布魯塞爾原子球附近展覽館內展出,包括歐、亞、美、非等近百個國家參展,台灣展區高掛著1台美利達自行車、還有騎單車遊台灣可享受的美景圖等,吸引不少愛騎單車的比利時、荷蘭民眾詢問。

桃園將設置公共自行車 以休閒功能為主(今日新聞網)
 

桃園市政府交通局預定今年度預定設置50個自行車租賃站點,提供1200輛自行車,租賃站之設置功能將以休閒功能優先,再逐漸擴大到通勤及轉乘功能。
由於桃園市繁榮地區道路普遍狹窄,交通局表示,未來設置自行車租賃站將考量騎乘之安全性、連續性及舒適性等原則,並檢視桃園市轄內道路實質條件,考量重要景點、運輸場站、通勤、通學等需求,以結合大眾運輸場站與串聯各重要據點。

台北自行車展 海外廠商參展逾25%(中央社)
 

第28屆台北國際自行車展3月18日至21日在南港展覽館及世貿一館2樓舉行,共有1104家國內外廠商參展,其中303家參展廠商來自海外,比例超過25%。「台北國際自行車展」是目前我國國際化程度最高的國際展覽,今年共有1104家國內外廠商參展,使用3307個攤位,分別展出自行車整車、零配件、電動自行車整車及相關零組件等。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 引領產業創新(自立晚報)
 

由外貿協會主辦的第28屆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將自本年3月18日至21日於南港展覽館及世貿一館2樓舉行。共有1,104家國內外廠商參展,分別展出自行車整車、自行車零件、自行車配件、電動自行車整車、電動自行車相關零組件,使用3,307個攤位。參展廠商除巨大、美利達、SRAM、SHIMANO、 Accell Group等國際知名品牌,本年日本自轉車產業振興協會首度設立日本國家館,集結11家日本自行車企業來台參展,總計有303家參展廠商來自海外,比例超過25%。此展為目前我國國際化程度最高的國際展覽,全球自行車產業群聚的盛會。

鏈條廠桂盟1月營收3.15億元創新高年增率達39%(鉅亨網)
 

自行車鏈條大廠桂盟(5306-TW)在2015年首月即繳出亮麗的業績成績單,受惠於高階車款銷售攀高及歐美補修市場進入旺季,桂盟在2015年1月營收以3.15億元創新高,年增率39%,也較上月增加9%。

美利達Q1歐美訂單順 1月營收年增15.56%(鉅亨網)
 

品牌自行車廠美利達(9914-TW)在2015年首季對應於歐洲、北美的訂單均呈現成長,同時,在1月的營收達20.4億元,較去年同月成長15.56%,美利達同時指出,在中國大陸的市場而言,春節前為銷售淡季,在2月下旬將逐步進入銷售高峰。

高捷公共自行車系統 擬移植澎湖(中央社)
 

高捷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可望移植在澎湖設置,澎湖縣長陳光復樂觀其成,未來評估可行,將選定在馬公和望安、七美等離島試辦,也符合建構低碳島目標。高雄捷運董事長郝建生今天抵澎湖拜會縣長陳光復,雙方就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在澎湖設置營運廣泛交換意見,陳光復表示樂觀其成,但澎湖由於海風鹽份高,對自行車未來維護是一大挑戰,將召集相關單位進一步評估。

巨大備15億 中科企業總部Q3動工(工商時報)
 

全球自行車製造廠龍頭巨大集團,為吸引更多優秀人才加入團隊,規劃斥資15億元重金、在中科台中園區打造全球企業總部與研發中心。巨大董事長劉金標昨(12)日指出,預計2015年第3季動工、2018年底前完工,屆時巨大將企業總部由大甲搬遷到中科、即將邁入全新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