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零配件讚 台躍升全球供應中心(中央社)
 

全球自行車騎乘風氣盛行,安全也越來越受重視,台灣自行車產業善用產業供應鏈相互支持,可望成為供應全球自行車創新零配件中心。近年全球經濟景氣疲弱,民眾消費意願保守,加上我國自行車廠商為免歐盟針對整車課徵14%高關稅,轉由其他免稅地區出口影響,2014年台灣自行車整車總出口量,下滑1.96%。

豐收 自行車買氣持續暢旺(工商時報)
  2014年是台灣自行車產業的豐收年,雖然中國內銷市場整體買氣受到禁奢令影響而下滑,不過,因為歐美景氣逐漸復甦,明顯帶動中高階自行車的買氣,加上整體大環境對自行車產業是有利的,因此,去年無論是成車廠或是零組件廠,合併營收均攀登歷史高峰。

新北市 將興建全台首座高架自行車道 (經濟日報)
 

「通勤過程中,邊騎著自行車、邊欣賞沿線綠色風景,想到晚餐,停下來到道路下小農市集空間買買生鮮食材。」新北市城鄉局副局長張溫德表示,如此趣味叢生的活潑景象,便是團隊規劃全台首座高架自行車專用道New SkyRider時的想像。

自行車整車出口連兩年衰退(聯合晚報)
 

我國自行車整車銷售連兩年衰退,外貿協會分析,電動自行車崛起,歐美家庭的第二台車以電動自行車為首選,讓傳統自行車銷售遭遇瓶頸,另外這兩年歐美氣候不好,也削弱了自行車買氣。

高球漸失光采 美基金押自行車產業(中央社)
 

台灣自行車運動近十年大行其道,在美國富人階層也掀起一股熱潮,使得高爾夫人口銳減,此消彼長,更讓基金經理人捨高球產業而就腳踏車製造大廠,做為投資理財標的。高球運動一直是美國富人最喜好運動,但近來富人階層對自行車喜愛程度日漸盛行,連帶使價值約1萬美元(約新台幣30餘萬元)的高階腳踏車在美大賣。

自行車股買盤簇擁 巨大與美利達雙創天價(鉅亨網)
 

品牌自行車大廠美利達(9914-TW)與巨大(9921-TW)今(24)日盤中股價雙雙大漲站上歷史高點,其中美利達盤中大漲報256.5元,而巨大盤中漲停報322元,最主要在於兩者在2014年推估都賺逾1個股本,且今年中國大陸市場的購買力已有呈現復甦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