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年不順 機車2月銷量跌2成(工商時報)
 

2015年機車內銷市場開年不順,在主流機車廠連手壓抑終端庫存,加上油價下跌,部分通勤買氣轉向汽車市場,前2月機車內需市場下滑近15%,兩大本土機車廠光陽、三陽預估的2015年機車市場上看70萬輛成長目標,面臨下修考驗。

「野狼」回來了 變身黃牌重機(聯合報)
 

「野狼回來了」,三陽工業昨天推出經典重型機車「野狼」,升級為黃牌重機,強攻國內重機市場。三陽董事長張宏嘉宣告,野狼過去曾寫下國內機車工業發展的里程碑,連續十餘年蟬聯暢銷車款,希望藉由新野狼,讓三陽將重返榮耀。

公車開進7大學 終結機車奪命(聯合報)
 

「孩子上大學,要不要買機車給他?」是許多父母掙扎的親子課題。機車事故率居高不下,平均每周帶走三點五條大學生性命,交通部選定北、中、南、東七所大學,九月新學年起試辦公車入校園,兼顧學生行的需要與安全。

大葉舉辦機車基礎安全檢查 宣導安全觀念(台灣好新聞)
 

大葉大學機動車研究社、單車社、交通服務社共同舉辦「機動車基礎安全檢查活動」,9日邀請專業機車技師到校,免費幫學生機車進行基本檢查,並宣導交通安全相關概念,希望學生們能騎得更安心也更安全。

不用鑰匙!晶片感應 機車一鍵啟動(中時電子報)
 

汽車免鑰匙啟動已經不稀奇,現在很多業者紛紛推出,機車也能免鑰匙一個按鍵就啟動。原理和汽車一樣,靠的都是晶片感應電子鎖,只要有晶片,就算沒有鑰匙也能把車騎走,但是如果忘了帶晶片,或是晶片弄丟了,就算有鑰匙也沒辦法啟動。

排隊美食也能送到家!「機車快遞」到底怎樣計費?(三立新聞)
 

想買東西卻不想出門嗎?有業者看準機車機動性強,顛覆傳統宅配,推出以機車做為24小時的快遞工具,不論是貨品、飲食都能「當天」幫你送到家。有消費者人在北投,為了拿關渡宮的救助金,還請機車快遞服務,要是想吃名店美食不想等,機車快遞員也能幫你排隊,但這些加值服務都得要多收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