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機車密度全世界第一,能否轉化為電動機車創新力量?(財訊趨勢特刊)
 

目前台灣雖然機車族眾多,但是關於電動機車的蹤影倒是不常見。而大家也知道,過多的交通廢氣其實也是空氣污染源的主因之一。台灣機車密度全球第一,照理來講應該是最適合電動機車發展的市場,那為何相關消息在台灣幾乎靜音?

機車駕照筆試、路考要變難 7月考生題庫多2.5倍(Nownews)
 

有鑑於機車是交通事故主要車種,公路總局昨(27)日宣布,預計今年7月1日起開始使用新題庫題目,筆試題庫題目從634題增為1,606題,考題也從40題增為50題。另機車路考項目也已完成初步檢討,除現行6項考驗項目外,並將規劃增加4項指定動作,最快可望明(105)年中上路。

開放16歲機車考照?交長:絕不同意(聯合晚報)
 

立委李昆澤批評,根據交通部的資料,每周有3.5名學生死於車禍,去年車禍死亡人數高達1819人,其中以16歲到24歲年輕人最多,且未滿18歲無照違規騎機車死亡率,比其他年齡層高出10倍以上,顯示年齡越低事故率越高,這樣還要放寬考照年齡,「簡直是亂來」。

防空污 全台機車將強制定檢(蘋果日報)
 

台灣空污致癌物PM2.5細懸浮微粒,三成五來自汽機車廢氣,去年機車排氣定檢不合格率約百分之八點三創近三年新高。因二○○四年前出廠的老舊二行程機車,半數約一百三十三萬輛未定檢,環保署決定修法,所有機車每年強制定檢,否則註銷牌照,逾十年機車每年定檢兩次,第二次定檢或複檢得自費八十元,預計年底前實施。

機車族 四大錯誤你犯過嗎?(聯合報)
 

「闖紅燈是蓄意謀殺。」崇學基金會執行長黃文政上課時播放騎士闖紅燈直行被撞飛或被輾過的影片,台下皺眉、驚呼連連。黃說,影片只有3分鐘,卻是10幾個駕駛血淋淋的教訓,「而你的人生,就在這一念之間」。

尹衍樑跨足智能機車 產品最快上半年問市(經濟日報)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投入智能電動機車領域,他所投資的睿能創意(GOGORO),生產智能電動機車產品即將在台發表,最快上半年產品就會上市;下一步將打造四輪的電動汽車市場,並將進軍東南亞等新興市場,企圖為汽機車工業帶來破壞性創新。

震旦搶攻國內汽機車市場(工商即時)
 

震旦集團旗下震旦通業看好3D列印未來前景,積極搶攻國內汽機車市場,目前裕隆、中華、國瑞及台灣山葉等汽機車廠都是其客戶,為擴展市場版圖,今日還破天荒邀請汽車設計、掃描、製程和量測解決方案的國際原廠講師舉辦「AUTO 3D新視界研討會」,針對各個汽車供應鏈階段分享相關成功案例和應用經驗,現場更規劃完整的汽車3D解決方案進行操作模擬,全面性展示3D技術在不同汽車製造階段的功能用途。

解決機車問題 柯P:公共運輸市占率要提升到80%(自由時報)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要解決台北市機車擁擠的問題,一味提高機車停車格的收費並不可行,必須發展公共運輸疏導通勤人口;他將在2年內調整公車路網,希望未來能將台北市的公共運輸市占率,由目前的52%提升到80%。

機車族用悠遊卡結帳 中油6月上路(自由時報)
 

台灣中油規劃自今年6月起,在500多個中油直營站,推出機車族可以用悠遊卡等電子票證來加油,強調快速服務2秒完成付款。

毛揆拚減碳 挺電動機車(經濟日報)
 

行政院長毛治國昨(25)日向碳排放宣戰,據了解,政院10月前將訂定新版自願減排方案,避免我國在2020年遭遇出口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