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3月銷量 年增17% 今年估回到70萬台 重機崛起搶市 (蘋果日報)
  隨庫存去化完畢,加上市場需求緩步增溫,機車銷售重回成長軌道,3月市場掛牌數6萬8294台,年增17.05%,儘管受到前2月影響,累計首季掛牌數15萬4903台,仍較去年同期略減3.17%,不過光陽及三陽(2206)看好,今年機車市場將回到70萬台水準。
加速汰換老機車 祭雙利多(中時電子報)
  為節能減碳,降低PM2.5空氣汙染,毛揆決加大政策力道汰換二行程機車!毛揆昨天指示環保署研議調高換購電動車補助金額,且新增100-125cc等級新購電動機車補助。經濟部認為,二者加碼額度應逾2萬元才會加大裁汰二行程換購125cc電動車誘因。
換電池概念 台製電動機車受注目(中廣新聞網)
 

百分之百台灣製造的電動機車品牌Gogoro,旗下的新款電動機車「Smartscooter」主推電池可以隨時更換的方式,並搭載特殊的能源網路,讓騎士可以隨時查詢車況和電池狀態。業者表示,目前和北市和新北市政府合作,希望兩平方公里就可以設置一個電池更換站,讓更多人願意改用電動機車。

不耍花槍!PGO摩特動力以產品力做行銷(yam新聞)
  三大廠殺的火熱、不僅拼車款酷炫度,更是拼代言人的高人氣,這是過往台灣機車市場中你我熟悉的戰況。但不知消費者有無發現,道路上另有一品牌異軍突起,你於電視廣告中看不見這品牌的曝光,但能見度,卻成長的讓人驚艷,這品牌,就是近年來成長迅速的—PGO摩特動力。
機車改裝煞車燈 登驗車違規榜首(中時電子報)
  機車騎士注意了,機車驗車不僅是驗排氣而已,其他車況都可能影響驗車結果。交通部公路總局高雄市區監理所公布機車驗車10大常見不合格問題,供機車騎士驗車前自我檢視。

第十屆國際機車零配件展 改裝精品五花八門(東森新聞)
 

台灣是目前世界上機車使用密度最高的國家,也是目前各種機車相關產品的代工與生產國,每年的零配件展總吸引到國外眾多買家來參觀。因此也讓眾多台灣廠商不敢缺席這樣的盛會。
 

二行程老舊機車 高市還有38萬餘部未汰換(中時電子報)
  二行程老舊機車僅次於柴油車,是高雄市移動汙染源的第2名,比汽車還嚴重!市長陳菊也忍不住呼籲民眾儘速汰換,107年禁行二行程機車,會運用空汙基金協助民眾換購電動機車。

電動機車電池模組 鐵研產品續航力強(工商時報)
 

為加速國內電動車產業發展,鐵研科技近日以自有的鋰離子電池二元正極材料推出二輪電動機車電池模組,配合車箱的設計可安置兩顆電池模組,模組能夠相互替換,亦可同時並接增加續航力,解決目前電動車必須仰賴充電站及電池交換站不足的難題,目前該公司正計畫進行認證申請,並預備量產中。

機車市場止跌回升 光陽市占仍超過4成(中國時報)
 

上月機車市場終於止跌回升,近7萬台月銷量比2月提升17.05%,但前3月總量15萬4903台仍比去年同期略微衰退3.17%,能需急起直追。光陽上月微跌0.83%但仍以6萬5414台累積銷量高居第一,市占率高達42.2%,尾隨在後的為山葉之4萬5710台及三陽之2萬4834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