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族群 首季營收大飆車(工商時報)
  自行車族群首季營收紅不讓!雙雄巨大、美利達合併營收分別年增1.93%、9.22%;尤其是「獲利王」美利達,在台灣廠高價單車外銷歐美市場大幅成長下,帶動3月合併營收達24.23億元,年增13.05%。 此外,全球最大的鏈條製造廠桂盟集團,在併購效益持續發酵下,3月合併營收為2.9億元、創下歷史次高,年成長42.14%;同時,受惠於高階車款銷售攀高及歐美補修市場進入旺季,以及去年7月併購天津桂盟,帶動首季合併營收創歷史新高、達8.21億元,年增30.67%。
台自行車產業群聚效應顯現 桂盟將在江蘇太倉設立營運中心(鉅亨網)
  台灣自行車產業在中國大陸江蘇省的群聚效應顯現,全球最大的鏈條廠桂盟 經董事會決議將在江蘇省太倉以3500萬元人民幣投資取得12萬平方米土地,桂盟主管指出,取得此一土地規劃新建中國大陸地區營運總部以及研發中心,並為將來集團於中國大陸華東地區的營運規模擴增準備。
新北YouBike 預計明年中達300站
 

新北市交通局表示,依照目前平均每周啟用三到四個YouBike站的速度拓展,預計可提前於2016年中達成總計300站、總數3,000量的計畫目標。交通局表示,首先,在舊NewBike轉換為YouBike系統部分,已順利完成第一、二階段更換,目前已啟用十站,分布於捷運江子翠、新埔及板橋站周邊,提供約250輛自行車。第3階段亦於4月6日起,施作捷運府中及亞東醫院站周邊站位,可提早至4月中全數啟用(共16站)。

盈餘挺國手 業者推CT塗裝自行車(中央社)
  一家本土自行車品牌新推出的兩款CT自行車車架塗裝,首批5月將在高雄展售,並將捐出銷售部分盈餘力挺自由車國手。 大田精密公司旗下自有品牌VOLANDO新推出的「CTTORNADO」兩款碳纖維自行車車架,使用日本三菱集團航太級石墨纖維材料製成,車架皆為可調式座管,適合車迷進行DIY組裝,也有機械式及電子式變速器可挑選,塗裝以青天白日滿地紅為設計概念。
整合單車與公運系統 荷大使提建言(台灣新生報)
 

荷蘭自行車大使代表Mr.RobVanderBijl日前走訪高雄市,認為高雄市發展輕軌及鐵路地下化計畫是城市交通運輸系統轉型的絕佳契機,藉由新運輸系統的加入,未來應將自行車及公共運輸使用者的需求納入規劃,以滿足城市發展需求。

自行車道大串聯 濱海一路通(中國時報)
 

觀光是台中市未來重要的產業!市議員羅永珍、吳敏濟等人,1日於交通地政委員會中,分別提案建議規畫東豐、后豐自行車道延伸到豐洲科技園區及在大安區沿海各里海堤上,興建濱海自行車道;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允諾擇期會勘後,研究規畫辦理。

美利達旺季3月起啟動 Q1營收年增9.22%(鉅亨網)
  在去年每股獲利奪下自行車廠冠軍的美利達 今天盤前公布2015年3月營收為24.23億元,為今年以來單月新高,2015年首季營收為收61.94億元,也較去年同期56.71億元成長9.22%;美利達對於2015年全年市場景氣仍持審慎樂觀的看法。

荷蘭市區 限速30 享受自行車慢活(中國時報)
 

台灣與荷蘭,有許多相似之處,國土面積與人口數接近,皆以貿易立國,並有極為發達的資訊及腳踏車產業,然而,台灣成為摩托車大國,荷蘭卻發展成自行車天堂。阿姆斯特丹馬路上穿梭頻繁的自行車陣,及車站旁規模驚人的自行車立體停車場,為何荷蘭的街道可以如此地友善自行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