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出廠滿五年須每年定檢 以免受罰(蕃薯籐新聞)
 

依據交通部統計,屏東縣目前設籍機車數量約62萬輛,至104年2月底到檢率為62.18%,仍有約4成機車尚未實施排氣檢驗。根據空氣污染防制法規定,機車出廠滿5年起每年必須定期實施排氣檢驗,檢驗期限則為每年4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提醒車主定期檢測,以免受罰。

拚旺季尬新車 機車業鬥一夏(工商時報)
 

搶食夏季傳統銷售旺季商機,國內機車大廠「鬥」起來。台灣山葉125王牌-勁戰(Cygnus),推出搭載雙碟煞配備的Cygnus X車款;龍頭光陽工業發表動力升級版的VJR 125車款,與品牌機皇G6,構築強力普通重型機車產品線。

去年營收破300億 光陽內銷風光15連霸(中時電子報)
 

光陽工業去年風光達成機車內銷市場15連霸、外銷冠全台的佳績,年營收成長12%一舉突破300億大關,獲利也站上20億元。光陽董事長柯勝峯訂下今年機車內外銷53.47萬輛的成長目標,以及大陸常州光陽、越南光陽等海外廠衝刺業績新高。

重機潮來襲 各牌新款爭霸公路(聯合報)
 

著眼於國內快速成長的大型重機市場,今年各品牌都有新車入列,包括三陽推出復古野狼125,Yamaha也在本季引進R3等多款新車,美系哈雷也在本月推出Street 750入門款重機。

中國時報專論--電動機車最後一哩路,政府決心(中國時報)
 

過去20年來全球的科技發展,已經從第一波的PC,到第二波的軟體、網路、行動通訊,演進到目前的第三波;也就是說,未來的5到10年內,電動車、物聯網、機器人、智慧型裝置等四項產業,將成為科技發展主流。根據《商業週刊》的預測,會在第三波中成為最大贏家的,包括了特斯拉(Tesla)、亞馬遜、谷歌及蘋果等四家美國公司。

 

全球第一台機車自助換油機,校園活動正式開跑!(蕃薯籐新聞)
 

2015年,全球第一台專利自助換油機誕生並陸續進駐校園,在高屏地區的大專院校紛紛掀起一股DIY換機油熱,以往最少也要150元起跳的換機油費用,有了專利機器的協助,除了大幅降低換油時間為短短四分鐘,更能夠在百元以下輕鬆換油,省下的錢至少一個50元銅板。而最讓人關心的機油品質問題,則是使用台塑出廠的10W40油品,700cc要90元、900cc100元,品質有保證,能大幅降低售價,是因為省下瓶器、經銷通路等成本,據保守估計,全台機車族若都以自助換油機換油,1年約可省下6,000萬支瓶子,對環保有所貢獻。

禁行二行程機車 高市環局訂自治條例(自由時報)
 

高雄市環保局制訂「高雄市環境維護管理自治條例」,明訂107年1月起禁行二行程機車、並要求餐飲業設置集排氣系統。

新車貴補助少 高雄汰換二行程機車成效差(自由時報)
 

高雄市二行程機車數量為全國最多,民國一○七年擬全面禁行;對此,網友批評說,新機車動輒七萬元,政府補助三千元太少,根本買不起。也有網友認為,中國製電動機車價格低廉,業者靠補貼實在賺很大。

台中機車族有福了! 每年擬增近萬車位 (今日大話新聞)
 

為便利機車族停車、整頓停車秩序,臺中市政府已於4月初增設5,000格機車停車格,除了提供充裕的機車停車格位,方便機車族停車外,也可減少民眾違規停車的情形發生,未來預計每年至少增加9,000格以上機車停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