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車市買氣 月底大翻紅(工商時報)
 

進口車銷量飆、國產車下重本促銷,4月下旬新車銷售飆出2.1萬輛的驚人銷量,一舉將4月車市年增率由負轉正。

日圓弱 日車商產線移國內(工商時報)
 

日本車商經過多年努力,積極把國內的生產線轉往海外後,現在眼見日圓持續弱勢而有利日本生產,因此正逐步把部份海外的產能搬回國內。

特斯拉另闢財源 賣二手車(經濟日報)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開始在官網銷售Model S二手車,跨出從新創公司轉變成主流車商的重要一步。

油價便宜 美汽車4月銷售旺(經濟日報)
 

美國汽車業4月銷售年比增加4.6%至145萬輛。

車市旺 日加強研發環保車(工商時報)
 

日本汽車製造商在北美及其他車市銷售暢旺的助長下,研發經費於本會計年度(2015年4月至2016年3月底)創新高,主要在於提高燃油效率,讓產品更環保也更安全。

首輛無人駕駛貨車 上路
 

德國車商戴姆勒周二發表全球首輛獲准在公路行駛的無人駕駛自動車,即旗下貨車品牌福萊納(Freightliner)的Inspiration貨車。

本(2015)年前4個月越南原裝汽車進口金額為去年同期之3倍(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據越南海關總局之資料,本年4月份越南汽車進口量達9,000輛,較去年同期增加4000輛。累計本年前4個月越南汽車進口總量達34,000輛,較去年同期成長125%。

南非2014年汽車及零配件出口增加13%,汽車產業貿易逆差減少(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依據南非媒體Business Day本(2015)年5月6日報導,由於去(2014)年歐盟經濟復甦,歐盟為南非汽車產業最大貿易夥伴,促使南非去年汽車及零配件出口銷售成長激增13%,削減南非汽車產業整體對外貿易逆差超過1/3。2013年南非汽車產業貿易逆差為240億蘭特,去年已減少至158億蘭特。

 

中國大陸新能源汽車未來5年繼續享受補助,進入門檻提高(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工作實施以來,銷售數量快速增加,產業化步伐不斷加快。為保持政策連續性,促進新能源汽車產業加快發展,中國大陸財政部、科技部、工業和資訊化部、發展改革委共同發布通知表示,將在2016年至2020年繼續實施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補助政策。
 

日本汽車在墨西哥投資概要(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2005年4月墨西哥與日本簽署之經濟合作協定生效,20年來日本五大汽車廠包括Nissan、Infiniti、Toyota、Honda、Mazda等在墨西哥投資達59億3000萬美元,超過最近9個外資汽車廠投資額之58.3%。
 

攜手津冀 推廣電動車 拚高速路充電服務合作(經濟日報)
 

北京市有電動汽車4,000多輛,並已建成7,500根充電樁及五座換電場站;為進一步推廣電動車,今年將實現六環內平均半徑5公里就有公用充電設施。

福祉車貨物稅 免徵五年(經濟日報)
  針對可載運輪椅使用者的各類「福祉車」,財政部昨(6)日發布解釋令,在今(2015)年2月6日起五年內購買的福祉車,只要確實符合載運輪椅使用者車輛規定的安全檢測基準,便可免徵貨物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