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力發展署和朝陽科大合作 成立自行車人才產業(今日新聞網)
 

自行車結合休閒讓產業蓬勃發展,騎自行車環島,儼然成為全民運動,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為落實自行車產業勞動力升級,委託朝陽科技大學辦理自行車產業人才培訓據點,6日於該校位於中科的創業育成大樓據點服務處成立揭牌,啟動產業人才培訓,並推動勞動力升級為目標。

紐約自行車大展 台灣參展秀實力(中央社)
 

堪稱全球規模最大的紐約單車騎乘活動週日登場,今起為期2天率先舉行紐約自行車大展,台灣外貿協會及觀光局聯合設攤,強力推銷台灣單騎之旅及高端自行車精品形象。
 

南市首座自行車專用號誌啟用(今日新聞網)
 

為確保自行車騎士的行車安全,台南市府交通局於新營區長榮路與糖鐵廊道路口,試辦觸動式自行車專用號誌,這是台南市首座自行車號誌。交通局長張政源表示,後續視運作成效再評估,其他自行車道交岔路口是否增設。

宜蘭自行車道 加強違規車輛取締(中廣新聞網)
 

宜蘭縣政府經常接獲民眾反映,有汽機車違規行駛在自行車道上,造成慢跑、散步或騎乘自行車的民眾或遊客,人身安全疑慮。宜蘭縣政府表示,即日起將加強違規的拍照取締,希望降低違規事件發生率,提供喜歡在自行車道散步休閒或騎乘自行車的民眾,一個悠閒安全的遊憩環境。

自行車雙雄獲利減 巨大小勝(中國時報)
 

大陸淡季加上匯損,自行車雙雄首季獲利降溫,巨大首季稅後淨利9.47億元,每股稅後淨利(EPS)為2.53元,年減逾1成,微幅領先美利達的2.35元。不過雙雄口徑一致,第2季利空因素消除,獲利會更好。

打造自行車島的願景與行動力(台灣新生報)
 

總統馬英九日前率自行車俱樂部成員與年輕學子遊騎舊草嶺自行車道,除了體驗環島自行車道建設成果,並期許將台灣打造成運動島、自行車島。自行車在馬總統任內推動節能減碳政策,成為風潮,教育部體育署、內政部營建署、交通部觀光局和公路總局以及行政院環保署等機構,均積極補助各縣市政府規劃建設自行車道,同時在交通部運輸研究所整合下推出環島自行車路網,並充實其軟體與資訊系統,讓國內民眾與國際觀光客均能享受安全、親和、美麗的自行車騎乘環境。除了以休閒運動為主導理念的自行車島願景,我們更期盼自行車的基礎設施也能在都市地區逐漸完善,讓更多民眾願意、也喜歡以自行車通勤與通學。

創意自行車受矚目 美媒專文報導(中央社)
 

台灣的創意高級自行車受矚目,今日美國報特別報導在華山文創中心的GoChic自行車負責人周育賢,他說,台灣擁有全球最令人驚喜的自行車供應鏈,也是他決定在台發展的原因。33歲的周育賢(Alex Chou)的雙親都來自台灣,從小在洛杉磯長大,並且畢業於著名的巴沙迪納藝術學院(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 in Pasadena),曾在佛羅里達州的一家義大利設計公司工作,後來轉到中國大陸,再回到台灣。

捷安特女性自行車韓專賣店將開幕(中央社)
 

南韓「東亞日報」旗下「新東亞」月刊最新一期報導,台灣捷安特副總杜秀珍創全球首個女性自行車品牌Liv,首個南韓專賣店近期將在首爾盤浦開幕,吸引韓國女性車友。
 

聖保羅廣設自行車道 民眾愛恨交織(中央社)
 

巴西第一大城聖保羅市政府大規模設置自行車專用道,令當地民眾陷入愛恨交織的矛盾情緒中;雖然專用道有助改善城市交通,但不滿政府無計畫施工的即興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