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越南 簽署自貿協定(中國時報)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長官尹相直和越南工貿部部長武輝煌,5日在越南河內正式簽署南韓─越南自由貿易協定(FTA),越南成為第15個與南韓正式簽署FTA的國家。南韓政府將力促國會盡快完成批准程序,該協定有望在今年內正式生效。

報廢汽機車 還可抽汽車(中國時報)
 

民眾汽、機車輛老舊需汰換,或更換新車報廢舊車,必需面對一連串的環保署報廢申請手續、環保回收獎勵金申請及車輛移置作業流程,為了讓民眾申請報廢汽機車能更便捷,快速並且合法完成申請報廢回收手續,大豐環保科技推出協助回收,完成或推薦車輛回收的民眾還可抽大獎。

德出口續揚 工業生產減(工商時報)
 

路透報導,德國政府周五公布兩項指標,憂喜參半,3月出口連續兩個月揚升,但該月工業生產卻意外下滑,顯示歐洲最大經濟體今年首季經濟表現並不穩。海外出口向來是德國經濟成長的發動機,但近幾年來歐元區貿易夥伴需求疲軟,且地域危機導致企業信心下降,使得該國出口欲振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