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棒明年自行車大會 北市闢6自行車道(蘋果日報)
  台北市明年將主辦2016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副市長周麗芳昨代表北市赴法國接棒。北市交通局表示,明年大會是該大會開辦以來,首度移師亞洲城市舉辦;明年活動自2月27日至3月1日,除有研討會,另將舉辦國際自行車展及自行車環台賽。

推動生產力4.0 毛治國:重新檢視自行車業A-team(自由時報)
  行政院長毛治國今天在「2015年行政院生產力4.0科技發展策略會議」閉幕致辭時表示,生產力4.0的努力方向,就是希望能創造類似自行車產業的A-team模式,並加強產學鏈結,儘快促進產業創新轉型。

公共自行車險 只保第3者(工商時報)
 

公共自行車險(Ubike)相關險種還在討論,但產險公會表示,因不必送立法院修法,預期該險種應會很快推出,依照目前初步規畫公共自行車險承保範圍頂多擴大至第三責任險,至於自行車使用者的傷害險還是靠個人自己投保。

自行車道規劃 嘉市網路調查(中央社)
 

嘉義市政府有鑑於自行車騎乘風氣日漸盛行,但市中心區卻缺乏自行車專用道,為了重新分配路權,市府將以問卷方式規劃設計。市府今天表示,嘉義市過去設置的自行車道,包括世賢路、嘉油鐵馬道、頂庄自行車道等,多以休閒體健型為主,且都設置在市中心區外圍;市中心區各道路並無自行車道或專用車道。

自行車城市大會台北接棒(台灣新生報 )
 

台北市政府交通局昨(六)日表示,台北市副市長周麗芳於法國南特參加自行車城市大會交接儀式,從南特市長Jo-hannaMolland及歐洲自行車聯盟主席ManfredNeun手中接下「Velo-cityBicycle」,宣告二○一六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正式於台北起跑。

自行車族群巨大美利達 5月小紅盤(工商時報)
 

自行車族群、尤其是成車廠巨大(9921)、美利達(9914),受到中國內需市場銷售不如預期,5月合併營收成長增幅均縮小、平均僅成長約2%;唯獨鏈條大廠桂盟(5306),在併購效益持續發酵下,5月合併營收達2.59億元,年增23.78%。

環島自行車道年底完成 將有專屬標誌(中廣新聞網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今天(2號)發表「東部微感旅行」微電影,向外界展現建置「東部自行車路網」的豐碩成果。交通部表示,目前東台灣已經完成六百多公里自行車道,預估年底九百三十九公里的環島自行車路網就能完成。

國內缺自行車奧運主流賽道 中市喊建!(自由時報)
  <自行車場賽道周長250公尺為奧運及世界盃主流賽場所採用,但國內付之闕如,市議員吳敏濟四日為自行車選手請命,要求在外埔區鐵山營區興建多功能單車館,讓選手不致因國內外場地適應不良而痛失金牌。市長林佳龍表示,將興建全台第一座多功能單車館。

電動自行車補助 明年起下修(自由時報)
  市售電動自行車(時速25公里以下)若使用共通電池規格,環保署原補助民眾購買每輛車6000元,明年起下修至3500元;至於非共通規格者補助3000元,明年起不予補助。立委江惠貞昨詢問環保署,環保署長魏國彥坦言:「已不強調共通規格這件事,只要能減碳,就可考慮補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