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要求印尼依兩國經濟夥伴協定(EPA)調降自日本輸印之汽車關稅(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日本讀賣新聞本(5)月26日報導,印尼未依與日本所簽署之經濟夥伴協定(EPA)調降部分自日本輸入之汽車關稅,成為未遵守EPA協定之特例。

陸反壟斷 劍指汽車(工商時報)
 

消息人士透露,即將頒布的汽車反壟斷指南,主要由汽車銷售和售後服務兩部分組成,並將對汽車行業的縱向壟斷、橫向壟斷行為進行嚴格界定。其中,在汽車銷售領域,縱向壟斷涉及限定價格、限制區域銷售等。

外資瘋日股 Q2搶進逾400億美元(工商時報)
 

安倍經濟學發威,日本實體經濟改善漸入佳境,第一季GDP年增2.4%優於預期,提振市場投資信心,也帶動外資買氣增溫。隨著歐系與亞系外資大舉進駐後,美系外資可望隨後跟上,進一步推升外資加速流入。

巴西振興計畫出爐 推650億美元公建(工商時報)
 

此振興方案相當於巴西國內生產毛額(GDP)的3.5%。近年來巴西經濟益趨不振,不僅產業活動縮減,國營企業巴西石油(Petrobras)弊案更導致營建業受創嚴重。

經濟放緩...大陸40%歐洲企業計畫裁員(工商時報)
 

調查顯示,25%的歐洲企業對未來2年內盈利持悲觀態度。有意繼續擴張在中國投資的歐洲企業數量也愈來愈少,從2013年的86%下滑至今年的56%,這當中包括能源、物流、機械和自動化領域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