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裝ABS 機車業海嘯來了(工商時報)
 

交通部新規2019年起機車強制加裝ABS(防鎖死剎車系統),國產125cc速克達,售價將頂破10萬元。機車業者痛批,政府盲目拉高技術門檻導致機車成本大增,讓機車不再是庶民負擔得起的代步工具,機車產業將掀二次海嘯,市場年銷售規模將下探至40萬輛窒息量。

新機車強制裝ABS 議員批圖利財團(中國時報)
 

日前交通部表示,2019年起將強制機車出廠前須配置防鎖死剎車系統(ABS),希望降低車禍死傷,預估每輛機車的購車成本將因此增加1萬元以上。昨日,台北市議員怒批交通部此舉圖利財團,除增加車負擔,並無法降低肇事,要求交通部改善,否則不排除與機車族上街抗議。

7月起題庫增千題 怕過不了!機車考照人數多3倍(東森新聞)
 

7月1日起,監理站的考照題庫將從原來的634題增加到1606題,不少準備考駕照的年輕人趁著7月前趕來報考,因為考題也從原本的40題增加到50題,害怕考不上,也讓全台監理站考照民眾暴增,其中基隆監理站就比平常還多了3倍。

二行程機車換電動車 環署加碼補助5千元(自由時報)
 

國內還有兩百萬輛二行程機車在路上趴趴走,空氣污染威脅較大,環保署擬提高補助金以鼓勵換車,民眾只要在年底前淘汰二行程舊車換購電動機車,補貼可望比現在多出三千至五千元,總額達一萬五千元至兩萬多元不等;環保署表示,補助草案昨日預告,最快七月中可生效實施。

7月起 汽機車行駛抽菸 3.5M有人就罰(蘋果日報)
 

癮君子要小心了!71日起,汽機車駕駛行駛或停等紅燈時,只要點菸、抽菸、亂丟菸蒂,煙霧或菸灰影響3.5公尺範圍內用路人和其他車輛,將罰600元罰鍰,但汽車車主若關窗抽菸則可免被取締,行車紀錄器也能舉發開罰。

新聞幕後/機車界的Tesla 背後股東搶眼(聯合報)
 

「機車界的Tesla」台灣設計出品的智慧電動機車Gogoro Smartscooter昨天公布銷售策略,產品亮眼,背後低調的股東更搶眼。包括主要大股東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以個人身分投資的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都期待創辦人陸學森為台灣打造這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