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自行車路網 明年達500公里(臺灣新生報)
 

台北市政府交通局為推廣自行車成為生活交通工具、實現「最後一哩」路的無縫綠色運輸、「安全騎乘」體驗城市風華,分三階段訂定自行車路網計畫,交通局昨(二十六)日表示,今年將優先建置三橫三縱市區自行車道,明年全市自行車道將達五百公里長,並預計一○七年全市寬度在四十公尺以上道路,都要完成自行車道佈設。

推展自行車 先休閒再通勤(臺灣新生報)
 

行政院長毛治國今天表示,有關自行車的推動,他曾提出「先東後西、先休閒再通勤」原則,希望友善自行車的行車環境能進一步改善,行車時不要干擾行人與車輛通行。毛治國上午在行政院會聽取教育部「自行車道整體路網串連建設計畫推動辦理情形」報告後表示,環島自行車路網建置具有多重作用,不僅可行銷台灣各地特色,促進產業發展,帶動地方繁榮,也可形塑運動休閒風氣。

堤維西 全年獲利有望優於去年(工商時報)
 

伴隨全球汽車產業復甦,車燈外銷大廠堤維西董事長吳俊佶表示,北美與中國大陸兩大主力市場,今年汽車市場持續看俏,全年獲利應有實力比去年來得好。

哥本哈根是世界上對自行車最友好的城市
 

根據Copenhagenize2015指數(Copenhagenize Index 2015),哥本哈根已超越阿姆斯特丹,被評為世界上對自行車最友好的城市。
 

自行車廠由愛地雅率先7/23除息 配發0.4元(鉅亨網)
 

自行車廠愛地雅(8933-TW)在昨日召開股東會並完成董監改選,並由張元賓續任董事長,同時愛地雅並在今天敲定其去年股利0.4元的現金在7月23日除息,股息並預計在8月27日發放。以今天愛地雅收盤價14.2元計算,其配發0.4元股息現金殖利率為2.82%。

串連兩鐵動線 環島自行車網年底完成(台灣醒報)
 

全台自行車環島路網將於年底建置完成,104年路線總長939.5公里,將配合台鐵、高鐵轉運站規畫86處補給站,建立友善自行車環境,以推廣運動休閒、觀光旅遊及產業發展。交通部運輸研究所長林信得指出,環島路線將利用台鐵、高鐵的轉運車站來提供補給站及休憩設施。

台中擬打造成自行車城(臺灣新生報)
 

台中市政府推動自行車三六九計畫,一○六年底前,完成三百個iBike租賃站,六百公里自行車道、超過九千輛自行車。市長林佳龍和捷安特董事長劉金標,昨(二十三)日共同宣示(Taichungisa Bike City)。林佳龍說,目前台中市有五十三個iBike租賃站,七月一號起,擴大公民參與,以i-Voting票選方式,決定站址,年底前完成一百站。

健康環保自由行 自行車道路網再升級(中央社)
  高雄榮獲美國媒體CNN評選為亞洲五大適合騎乘城市之一,截至今年4月,高雄已建置完成總長達759公里的自行車道以自行車友善城市為目標的高雄,隨著自行車道路網建置完善,騎乘單車逛遊城市的休閒活動也愈加風行,每到假日,幾處熱門的自行車路線總能見到絡繹不絕的騎車遊客。為了讓大家體驗各式風情的自行車道,市府依區域規劃了10條騎乘路線,如「茄萣漁村風情自行車路線」串聯高雄北海岸線各區,可欣賞海岸、漁港景色;「高屏溪自行車路線」從林園沿高屏溪上溯經大寮至舊鐵橋及佛陀紀念館至里嶺大橋,高屏溪水岸美景一路相伴;「旗山美濃自行車路線」可悠遊老街與田園風光;以及「愛河自行車路線」沿岸溼地與城市景觀特色等,歡迎遊賞每一條自行車道路線,體驗高雄城市的多元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