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雙雄 上半年營收創高(工商時報)
 

自行車類股在歐、美市場持續走強帶動下,上半年業績表現皆續創新高。其中,自行車雙雄巨大(9921)、美利達(9914),靠著走高單價路線的歐、美市場訂單持續成長,不僅彌補了大陸內銷市場流失的業績,且帶動上半年營收紛開紅盤、雙雙續創新高。

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 移師台北(臺灣新生報)
 

台北市將於明年二月二十七日至三月一日舉辦二○一六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Velo-cityGlobal),台北市政府交通局長鍾慧諭昨(三)日表示,台灣是全球第三大的自行車展覽國家,而台北市公共自行車系統及被使用率都是亞洲最好,這可能都是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第一次前來亞洲舉辦,就選在台北的原因。

自行車登山王 25日搶先體驗(臺灣新生報)
 

「二○一五台灣自行車節」系列活動即將陸續開跑,其中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已開放報名,最後報名時間於九月三十日截止。為讓一般民眾能感受騎乘登山王路線的極限和耐力,觀光局二十五日特別舉辦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體驗活動」,歡迎十六歲以上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限額三百名)。

觀光局「2015臺灣自行車節」四大主題開跑(自立晚報)
 

交通部觀光局主辦的「2015臺灣自行車節」,今年援例由觀光局臺灣旅遊最佳代言人「喔熊組長」來為活動宣傳。各項系列活動陸續開跑,其中最吸睛也是最引頸期盼的「KOM臺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騎遇福爾摩沙Formosa 900」、「日月潭Come! Bikeday」、「0K臺灣-兩馬騎跡活動」等四大主題活動,相關報名與活動訊息也將陸續釋出。

捷安特 讓陸自行車變休閒時尚(旺報)
 

要活就要動!在兩岸、甚至國際市場上都有好名聲的捷安特,以老董劉金標的親自上陣、在中國各地騎行,時尚、健康,扭轉過去騎自行車是窮人代步工具的印象,更要進一步推廣運動休閒騎乘市場。

騎單車遊舊城區 竹市建置公共自行車(中央社)
 

新竹市政府將在市區建置10處公共自行車據點,市長林智堅表示,竹市舊城區內有許多古蹟與歷史建築,讓民眾可以騎乘自行車享受城市輕旅行。新竹市政府今天宣布建置公共自行車系統,並發行「新竹市輕旅行」導覽手冊,年底前將完成10處自行車據點,兼具觀光與通勤用途,啟動城市輕旅行,提供民眾用更方便、慢速及深入的方式探索新竹之美。

電動自行車比照機車管理(臺灣新生報)
 

台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昨(六)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由於電動自行車外型與輕型機車相似,市府交通局已向交通部建議修法,將電動自行車比照機車方式管理,並規範電動自行車駕駛人考照、戴安全帽及牌照等規定,避免衍生交通問題。

2019台北完成190km自行車道(中國時報)
 

台北市將舉辦2016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目前正在市區打造「3橫3縱」自行車專用道,第一期完成後,預計每年會再投入10億至15億元,在人行道擴建自行車道,目標要在2019年時,能夠完成190公里的人車分道自行車道。

西班牙2014自行車銷售量成長5.24%(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西班牙Expansión日報2015.07.03報導,根據西班牙自行車品牌公會(AMBE)資料顯示,去(2014)年自行車銷售量逾100萬輛,成長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