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新式號牌上路 編碼採前3後4(NOWnews)
 

以往原型式號牌、新式號牌編碼方式,以號牌顏色及車種作區隔;未來汽機車號牌編碼方式,所有車種採3-4(例如AJF-5678)單一編碼方式,以號牌顏色及英文代碼作區隔,經調整分配將各車種代碼均避開,不會重複。代碼為英文字母之「I」、「O」則暫時先行保留不用,未來若有需求時再行納入;代號(序號)全部之阿拉伯數字「4」均全數去除不用;號牌代碼另需去除不雅諧音、不適用之英文字義代碼。

加油站會倒? 水動力機車 1公升跑500公里(蘋果日報)
 

車的動力來源嗎?巴西聖保羅一名公務員亞澤維多(Ricardo Azevedo)就自行開發組裝了一部用水當燃料的摩托車。這部機車名為「T Power H20」,一公升的水可以跑超過五百公里。

台製機車零組件 伊朗吃香(中國時報)
 

伊朗與6個強權國簽署停核協議後,經濟制裁漸趨解除,各國紛紛搶進「新伊朗」布局,爭奪商機。貿協駐伊朗德黑蘭前主任林政得說,外貿協會確定將在8、9、10月新增3個參展團前進伊朗搶商機,本周三舉行台企說明會。對台灣而言,伊朗對我最大的利基就是有穩定油源與便宜油價。

環署備1.5億 汰換高汙染機車(工商時報)
 

環保署昨(20)日公告最新補助辦法,即日起民眾只要汰換高污染的「二行程機車」,再購買環保的電動二輪車,可享有環保署、經濟部及地方政府補助,最高每台20,400元。環保署說,已準備好1.5億元空污基金補助,預估至年底前可汰換掉10萬輛二行程機車、增加5萬輛電動二輪車銷量。

這台機車跑65萬公里 送科工館典藏(蘋果日報)
 

今年已經85歲的農委會水土保持局退休技士陳圳江先生,家中收藏著一部已經有50年歷史的老機車,而這部機車已經是台灣碩果僅存的一台,如今陳決定將機車送給國立科工館典藏,讓更多的民眾能見到這罕見的機車。

高苑科大攜手光陽機車(工商時報)
 

高苑科技大學「產業學院」提供學校與企業接軌,讓學生無縫接軌達到畢業即就業,而入學即能就業的產學訓專班傳出捷報,與機車業「南霸天」之稱的光陽機車攜手合作辦裡「光陽產學專班」,獲得學生與家長肯定,預定招生的80名額,報到率100%。

機車文化的先鋒 電動Cafe Racer原型車(千龍網)
 

Cafe Racer,这大概是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机车文化了,它最早诞生于20世纪50年代的英国大街,是当时意大利、德国和英国摇滚乐及叛逆文化的象征,随着时间的推移,Cafe Racer渐渐发展成自由和个性的代表。

機車與輕軌車爭道 罰900~1400元(中國時報)
 

高雄輕軌下月將開通上路,因輕軌在部分道路、路口與一般車輛共用路權,為確保輕軌系統營運效率和安全,交通部修法增列違規項目和罰則,其中,未避讓輕軌或緊跟在後,汽機車罰900元、大型車罰1400元,若在與輕軌共用的路口闖紅燈或紅燈右轉,罰金比起一般路口的違規加重處罰,相關罰則8月15日上路。

隆鑫通用拓展非洲机车市场(上海证券报)
 

 隆鑫通用(諮詢 買賣)7月24日晚間公告,公司全資子公司隆鑫機車擬以現金出資384萬美元的形式,對位於埃及賽得港的AMINO公司進行增資,增資後公司將持有AMINO公司50%股權。合資公司主要在埃及生產、銷售“隆鑫”牌兩輪、三輪和ATV摩托車、發動機及其他產品,並輻射非洲其他國家和地區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