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攜手TomTom 開發無人車數位地圖(工商時報)
 

華爾街日報報導,德國汽車零件與系統供應商博世(Bosch),跟荷蘭數位地圖商TomTom在周二宣布,雙方合作開發高解析度數位地圖來供無人駕駛自動車使用。博世總經理賀切席爾(Dirk Hocheisel)說,只有配備高度準確的地圖,到2020年時才會有自動車在高速公路行駛。

和大 外資點火逆勢走高(工商時報)
 

和大自7月7日除息2.1元以來,一直處於貼息狀態,近2日出現反彈跡象。基本面因電動車廠Tesla,及一階汽車零件大廠BorgWarner拉貨力道增,業績展望佳

無線充電技術2大問題(工商時報)
 

標準化:車用無線充電標準林立,未來須整合為單一標準供業界使用

安全性:電動車無線充電方便,但安全規範仍然至上

除了考量人體安全外,車用無線充電技術標準還需考量電磁場對汽車本體造成的影響,包括是否會干擾汽車內外的電子裝置?是否會影響旁邊其他車輛?無線充電固然讓更加方便,但是安全性問題尚需徹底研究並取得規範標準,才能真正應用於電動車。

長泓能源車用電池 攜手陸資搶市(工商時報)
 

為搶進大陸電動汽車、電動客車市場,全球第1個水系氧化鋰鐵磷電池製造廠商─長泓能源科技,將攜手福建投資集團於福建省合資設廠,發展鋰鐵電池芯相關產品製造、組裝及銷售業務,就近供應集團旗下的金龍客車等車用電池,雙方已簽署備忘錄。

偉馳汽機車啟動鋰電池 8月上市(工商時報)
 

偉馳公司以更安全耐用的保護概念與裝置加裝在汽車啟動電池,只要車子太久沒開即會自動斷電以保護電池本身,屆時只要輕輕一按電池上的保護開關即可發動並維持自動充電狀態,由於啟動鋰電池可增加引擎點火的穩定度,因此在行駛的油耗與動力表現上都將有明顯的改善。(工商時報)

Q2好賺 同致EPS 2元新高(工商時報)
 

OEM(原廠供應)汽車零件族群受惠產品滲透率提升、美國客戶訂單增長,第2季獲利奏凱歌,同致單季EPS繳出破紀錄2元成績,皇田、劍麟看好單季EPS有2元以上,和大有挑戰1元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