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機車內銷衝7.6萬輛 兩年新高(工商時報)
 

7月機車內需市場受惠於大學推甄作業提前,大學新鮮人購車買氣提前爆發,不甩進期景氣低迷干擾,加上車商競推新車搶市,機車內銷總量衝上7.6餘萬輛,創近兩年單月新高紀錄。

提升機車定檢品質 環署修管理辦法 (中央通訊社)
 

環保署表示,為了加強提升機車排氣檢驗站的檢驗品質,考量歷年執行狀況及現行技術,今天預告修正相關條文內容。

擴大路邊機車停車收費? 54.9%北市機車族贊成(自由時報)
 

針對近日媒體報導台北市機車停車格研擬全面收費,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今天表示,將針對捷運站周邊及機車停車場充足的地區,優先納入機車停車收費之檢討;另根據市府民調,有54.9%的機車駕駛人贊成擴大路邊機車停車收費範圍。

還路於民!北市機車格收費 擬劃優先區域(聯合新聞網)
 

北市停管處統計,目前北市約有17萬格路外機車格,有1萬多機車停車格收費,比例不到一成。而路外汽車停車格有5萬8千格,3萬9千格收費,比例為6成7。機車格收費區域為信義區、西門町、台北車站、士林捷運站、木柵動物園、內湖科技園區等,一次20元。

有效降低傷亡 機車強制裝ABS(中廣新聞網 )
 

為了降低國內機車事故傷亡人數,交通部從二○一九年起,將強制一百二十六CC以上的新機車裝設「防鎖死煞車系統」ABS,一百二十五CC以下機車則強制裝設ABS,或「連動式煞車系統」CBS,交通部認為,由於ABS是市場上相當成熟的設備,應該不會增加製造成本。

駕車抽菸7月罰2560件 騎機車最多(聯合晚報)
 

癮君子騎機車或開車最好不要抽菸,以免遭警察盯上開罰。汽機車駕駛人行駛道路手持香菸、吸食或點燃,影響他人行車安全,7月起開始開罰600元,警政署最新統計發現,7月違規就有2560件,其中機車占大宗共2070件,比率高達八成;汽車有490件,約占兩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