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7月獲利倍增(工商時報)
 

東陽自結,7月合併稅前淨利2.03億元,年增98%,連續兩個月繳出獲利倍增的成績,公司表示,主要是受惠於內部整理整頓效益顯現,OEM(車廠代工)與AM事業營收均有增加,獲利隨之大幅成長,加上7月有5,475萬元的匯兌收益,帶動整體獲利成長。

和大同致Q3不淡 旺到年底(工商時報)
 

美國經濟景氣全球最強,汽車零組件族群美國客戶拉貨力道增,第3季傳統淡季業績不淡,近期又有台灣央行「海貶」新台幣助威,汽車零件業者笑納匯兌收益財,下半年營運成長可期。

台灣保來得 國際青睞(工商時報)
 

全球粉末冶金大廠產品主要供應汽車市場,台灣保來得也不遑多讓,汽車零件占比達四成,台灣保來得今年汽車零件成長仍然很快,成長幅度達一成五以上,高於公司整體營收的成長,而且歐美汽車大廠的訂單,常常是三、五年後未來新款車種的長期穩定訂單,這讓台灣保來得在規畫工廠擴廠、擴產時能夠更放手去做投資,帶動企業永續成長的良性循環。

裕隆、裕融合體 搶陸中古車貸(中國時報)
 

裕隆登陸補足最後一哩,拿下大陸首張純外資從事汽車金融特許業務的執照,將與同集團裕融企業共同出資25億元,瞄準中古車的融資分期市場,最快半年後通過複審後開業,正式宣告「產金合一」布局到位。

零組件進口 弱化台灣競爭力(工商時報)
 

進口零組件將成紅流!隨著兩岸技術與市場定位拉近,急速增加大陸相對便宜的零組件,已對國內零組件廠商產生威脅,長期也不利下游設備與消費品轉型升級。全球化浪潮下,國際間產業分工興盛,進口他國生產要素再加值,成為提升市場競爭力的必要條件。

日手機零件商 轉攻汽車市場(工商時報)
 

金融時報報導,隨著智慧型手機市場趨向飽和,以日東電工為首的日本智慧型手機零件供應商開始轉攻汽車市場,盼能創造新的成長動力。